道出万众心声的话语,总是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众多“金句”令人心潮澎湃。其中,“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更是打动了无数人,引发强烈社会共鸣,成为这个春天最温暖的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辛识平: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22 10:00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题: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辛识平

  道出万众心声的话语,总是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众多“金句”令人心潮澎湃。其中,“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更是打动了无数人,引发强烈社会共鸣,成为这个春天最温暖的声音。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里,深厚的人民情怀一以贯之。不到5000字的讲话,80多次提及“人民”。这是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热情礼赞,也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饱含深情的宣示,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从深入推进的脱贫攻坚战,到改善民生的务实政策,再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举措,人们通过切身体会感受到,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新时代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它让每一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共享幸福和荣光,这正是人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底气所在。

  时代属于人民,人民造就时代。新时代的新气象,汇聚无数人点点滴滴的努力,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为村民脱贫奔走的村干部,托起超级工程的工人,坚守海岛的医务工作者,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最近热映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影像的方式,讲述一个个普通人故事,展现了人民创造的伟大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

  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也是奋斗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年两会上,广东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对习近平总书记感言:“我特别喜欢您新年贺词里的一句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说到了我心坎上。”从女保安到企业客服部总监,奋斗改变了这位昔日“打工妹”的命运,让她和家人尝到了幸福的滋味。一句“梅花香自苦寒来”,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者的嘉许,点燃了无数打拼者的激情。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三代人接力守望,塞罕坝人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历经十年艰苦攻关,国产大飞机终于一飞冲天;吃尽苦头而依然坚持不懈,多少创业者终于迎来了事业的春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是幸福的,也是艰辛的。唯有倾尽全力的拼搏、百折不挠的坚守、无怨无悔的奉献,我们才能实现人生的升华,让梦想之光照进现实。

  80多年前,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中写下这样的文字:“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今天,可以告慰先烈的是,“可爱的中国”正在变成现实,我们迎来了实现民族复兴百年梦想的新时代。人人都当奋斗之人,人人都尽拼搏之力,13亿多中国人团结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自强不息、勇于创造的奋斗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辛识平]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