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上午,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部署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27 08:26

  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各方责任

  迅速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26日上午上午,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树立抓生态环境就是抓营商环境、抓生态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对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为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和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26日上午的会议经省委批准召开,层次高、规模大,以电视电话形式覆盖到村一级。省领导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蓝佛安、康耀红、王路、刘平治、范华平、苻彩香、路志强、史贻云等,以及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共万余人参加。毛超峰、王路、刘平治分别就生态环境六项整治作了总结和部署。会议书面印发了《海南省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

  沈晓明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严肃指出当前我省生态环境整治还存在五个突出问题:一是有的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够强;二是违法违规用地形势较严峻;三是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的现象仍然存在;四是涉水环保基础设施滞后,治污压力仍然较大;五是公众环保意识有待提高。

  沈晓明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的“金饭碗”,要像珍惜我们生命一样保护好它。海南生态环境好不等于生态环保工作做得好,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要求下一步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算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济账,算好空气和水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的民生账,算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账,自觉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六大专项整治。二要加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整治力度。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既是当务之急,又事关长远。

  要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把“零增长”作为整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严格落实问责制度。三要加快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用两年时间实现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城市内河湖泊治理“三个全覆盖”。四要结合迎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管控好城乡建筑风貌,以整洁优美、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迎接八方来宾。五要创新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层层传达压力,省直有关部门要结合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创新督查方式,加强督查问责,坚决查处充当保护伞的行为;整合执法力量,纪检监察部门和公检法要主动作为,为专项整治提供纪律和法律保障。

 

 

相关链接:

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省政府“两重一大”专题会议
沈晓明会见华润集团客人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听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督查总体情况汇报
沈晓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沈晓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听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督查总体情况汇报
沈晓明会见华润集团客人
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省政府“两重一大”专题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况昌勋]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