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8日从海口海关了解到,海关总署近日会同口岸管理各相关部门出台《提升我国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措施(试行)》,提出18条举措,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关出台18条措施 推动提升海南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29 10:06

  海关出台18条措施

  推动提升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记者28日从海口海关了解到,海关总署近日会同口岸管理各相关部门出台《提升我国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措施(试行)》,提出18条举措,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措施旨在通过优化通关流程、简化单证手续、降低口岸收费、建立完善管理机制等方面采取有效手段,进一步压缩进出口环节时间和成本。

  在优化通关流程方面,主要采取取消海运提单换单环节、加快实现报检报关“串联”改“并联”、加大担保制度推广力度、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进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5项措施。

  在简化单证手续方面,主要采取实现海运集装箱货物设备交接单及港口提箱作业信息电子化流转、推进口岸物流信息电子化、简化自动进口许可证申请办理、完善随附单证无纸化格式标准、应用电子委托代理取代纸质报关报检委托协议书、简化进口免予CCC认证证明工作流程、简化出口原产地证办理流程7项措施。

  在降低口岸收费方面,主要采取规范和降低口岸检查检验服务性收费、治理口岸经营服务企业不合理收费、继续开展落实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失信企业除外)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工作3项措施;在建立完善管理机制方面,主要采取建立口岸通关时效评估公开制度、建立口岸收费公示制度、建立口岸通关意见投诉反馈机制3项措施。

  海口海关监管通关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口海关通过实施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推进“自报自缴”等系列业务改革,实现企业可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手续,推动海关执法更加统一、规范、高效,同时加大通关环节“瘦身”力度,提高“非侵入式”查验比例,简化企业申报手续和办事环节,提高低风险货物放行速度,提升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还优化汇总征税制度,引导企业采取担保验放、汇总征税等模式申报,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该负责人表示,海口海关将持续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放管服等重点改革,实施精准监管、智能监管,积极推进“三互”大通关、“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建设,加强与地方政府、口岸单位的沟通协助,形成改革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提升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相关链接:

海口海关查获547只野生干制大壁虎 已移交林业部门
海淘商品是否正品看报关单? 海关人士:无法证明
海关旅检关员 春节坚守岗位
为了让包裹能及时送达 海口海关邮检通关监管春节不打烊

 

相关链接:
为了让包裹能及时送达 海口海关邮检通关监管春节不打烊
海关旅检关员 春节坚守岗位
海淘商品是否正品看报关单? 海关人士:无法证明
海口海关查获547只野生干制大壁虎 已移交林业部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杨艺华 韩彬]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