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纸屑、饮料瓶一个不落地捡起来;粘得紧的,就用手抠起来。30日上午,记者跟随4名“百姓河长”巡查海口东西湖。两个小时绕湖一周,捡了4袋垃圾,“河长们”额上沁出汗水,心里充满快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保护绿水青山 跟着“百姓河长”巡查海口东西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31 10:19

  原标题:跟着“百姓河长”去巡湖

“百姓河长”们在巡查东西湖。

  烟头、纸屑、饮料瓶一个不落地捡起来;粘得紧的,就用手抠起来。30日上午,记者跟随4名“百姓河长”巡查海口东西湖。两个小时绕湖一周,捡了4袋垃圾,“河长们”额上沁出汗水,心里充满快乐。

  海口东西湖曾被誉为“海口之眸”,后来遭受污染,水质下降,周边三万居民深为痛惜。去年5月,海口全面展开东西湖水体治理工程,重建东西湖水生态。去年11月,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城市更新工程启动,5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四个月,“海口之眸”得以重新擦亮。碧绿的湖水、青翠的绿植、怡人的景观,如今的东西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湖赏景。

  为了保护好崭新的东西湖,35名周边居民、教职员工、企业人士主动报名,成为首批“百姓河长”,并于3月24日上岗。

  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王小燕介绍,设立“百姓河长”旨在发动更多市民参与东西湖环境保护,主要巡查破坏湖区卫生,破坏水生态环境等十项内容,并向游客宣传爱湖护湖文明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

  昨天上午巡湖的4位“百姓河长”是67岁的陈淑英、62岁的杜亚拾、61岁的李荫盛、60岁的黄亚铁。他们都是住在东西湖周边的退休职工。

  早上8点半,身穿红马甲、臂戴“百姓河长”袖套的4名“百姓河长”开始了当天的第一轮巡查。陈淑英准备了一个方便袋装垃圾,黄亚铁则用夹子捡烟头、纸屑等小垃圾,杜亚拾、李荫盛用手拾饮料瓶、枯树枝等大垃圾。东湖南岸的一排桩洞里,垃圾粘得紧,他们就用手抠出来。一个纸巾团掉在湖里美人蕉丛中,黄亚铁半跪着费了好一会才夹起来。游客见此一声叫好。一辆锁住的摩拜单车倒在了栈道上,李荫盛高声问是谁的车,无人应答后,就和杜亚拾抬起单车,放到五十米外的人行道停车线里去。

  4名“百姓河长”巡查一丝不苟,不断有游客向他们问好,表达敬意,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用更加认真的态度回报游客赞赏。

  上午10点半,西湖巡查完毕,共捡了4方便袋垃圾。陈淑英说:“两小时下来,的确有些累,但能为保护东西湖尽点力,很快乐。”李荫盛也说,他的两个儿子也十分支持他当“百姓河长”,一天到晚都在东西湖忙活,他感觉很好。

  海口市社科联主席詹长智认为,“百姓河长”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政府管理的一种创新方式,管理效果会更好,具有探索意义。

  记者余加亮 摄影报道

  (海口网3月31日讯)

 

 

相关链接:

小学生拿起画笔描绘海口东西湖 画面童真而美好
海口龙华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学习东西湖治理经验
航拍海口东西湖改造初步完成 风景美如画
东西湖水清岸绿鸟语花香 “海口之眸”恢复往日光彩

 

相关链接:
东西湖水清岸绿鸟语花香 “海口之眸”恢复往日光彩
航拍海口东西湖改造初步完成 风景美如画
海口龙华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学习东西湖治理经验
小学生拿起画笔描绘海口东西湖 画面童真而美好
[来源:海口网] [作者:余加亮]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