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海口市“守护春蕾 助梦成长”未成年人保护系列首场讲座走进海口市港湾小学,近300名在校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守护春蕾助梦成长 海口举办未成年人保护主题讲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04 14:27

活动现场。

  海口网4月4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4月3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海口市“守护春蕾 助梦成长”未成年人保护系列首场讲座走进海口市港湾小学,近300名在校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心怡重点围绕防性侵、防骗等方面,采取案例分析、游戏互动、分享总结等方式向现场学生们普及自我保护知识。陆心怡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侵害事件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识别并预防不法侵害,以及遇到侵害时及时有效的自救方法。随后,学生们共同参与“探秘身体”趣味小游戏,在游戏互动中了解自身身体的变化,增强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东西,更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遇到不法侵害要沉着冷静,要及时呼救或想办法逃脱……”在分享总结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分享讲座心得,纷纷表示要争做“安全自护小宣传员”,将防侵害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向未成年人不法侵害事件坚决说“不”。

  据悉,共青团海口市委将联合相关部门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启动“守护春蕾 助梦成长”项目,组建一支由团干、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社工及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未成年人保护讲师团,重点围绕防性侵、防拐、防骗、防暴力伤害等专题,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讲座及宣传教育活动,并依托心理健康公益热线4009950809,提供免费心理咨询,为海口市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去年海南发放资金10.36亿元 51万人次学生获资助
让“花朵”健康成长 海南交警提示学生出行“三大风险”
学生“点单”政府“上菜” 海口秀英区推动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

 

相关链接:
学生“点单”政府“上菜” 海口秀英区推动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
让“花朵”健康成长 海南交警提示学生出行“三大风险”
去年海南发放资金10.36亿元 51万人次学生获资助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