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洋浦、定安、临高、琼中、白沙等市县,以及各中小学、各高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英烈的无尽哀思。海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传承英烈志 海南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06 07:51

  原标题:我省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祭丰碑 传承英烈志

  4月5日,我省各界群众自发来到位于海口市金牛岭公园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扫墓,缅怀烈士。图为消防官兵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汪承贤 摄

  连日来,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洋浦、定安、临高、琼中、白沙等市县,以及各中小学、各高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英烈的无尽哀思。海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4月5日,海口市琼山区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及消防文员前往位于海口市勋亭路的李硕勋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遥寄哀思,告慰革命先烈英魂。“礼步——走!”在铿锵坚定的号令声下,两名礼兵托起花圈,迈着有力的步伐缓步前行,庄重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大队全体官兵肃立,在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表达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官兵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4月5日,海南大学派出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讲英烈故事 传革命精神”清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10个在海南解放战争中发生的英烈故事,在白沙门公园烈士雕像前向民众宣讲。海南师范大学组织百名学生干部前往位于金牛岭公园的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位于海口人民公园的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处,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月4日,琼台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在冯白驹故居举行清明节“祭英烈”的扫墓活动。

  4月5日,共青团琼海市委组织嘉积一小、海桂学校、善集中学、实验小学、华星学校和市体校等学校的1500名师生来到善集纪念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4月3日,三亚市公安局组织机关民警、辅警代表共30余人,参观三亚市“仲田岭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丰功伟绩。4月4日,白沙黎族自治县组织党员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来到位于牙叉镇芳香村的白沙解放纪念园,祭扫烈士墓。4月4日,文昌市四套班子领导、驻地部队官兵,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分别在宋庆龄塑像前、张云逸大将纪念馆、文昌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4月4日,共青团万宁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部门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争当建功先锋”青少年清明扫墓活动,在万宁市革命烈士陵园、六连岭革命烈士纪念碑、阎克林等四位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李振亚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地开展活动。4月4日,洋浦纪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到三都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4月5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军警官兵、黎族苗族同胞代表共计200余人,在白沙起义纪念园举行纪念烈士活动。近日,临高开展了主题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系列祭奠英烈活动;定安县雷鸣镇、黄竹镇等多地举行活动,祭英魂、忆先烈、寄哀思。

  (综合海南日报记者来稿)

 

 

相关链接:

清明祭英烈 海南青年大学生鲜花致敬先烈
【央视快评】踏着先烈足迹,谱写新时代英雄史诗
新华社评论员:秉承先烈志 壮哉民族魂
缅怀先烈 海口市民渡海英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相关链接:
缅怀先烈 海口市民渡海英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新华社评论员:秉承先烈志 壮哉民族魂
清明祭英烈 海南青年大学生鲜花致敬先烈
【央视快评】踏着先烈足迹,谱写新时代英雄史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