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海口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工作提升年”,全市在河长制体制机制基本建立的基础上巩固提升“四个到位”,并积极探索治水新途径,多措并举、水岸共治,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更上一层楼。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水岸共治 海口水更清岸更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2 08:08

碧波荡漾东湖美。 记者石中华 摄

  加强监督检查 立案查处环境违法610宗

  2017年8月,海口市启动全市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督察工作,先后开展8次工作督查,对发现河湖长制牌设计不规范、工作方案漏项、河道乱养家禽、乱捕、排污口等问题均下达河湖长制督办单,全部责令限期整改,实现了对河长履职的常态化监督。此外,海口还通过“12345+河长共治信息平台”处理相关投诉,实现精准高效,全民监督。

  目前,海口河湖执法监管初显成效。全市实施环保、水务、农业、林业、海洋、环卫、城管等部门环境监管“一体化”执法,完善市、区、镇(街)、村(居)四级网格化环境监管执法体系,严管重罚,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共关停禁养区内及适养区内排污不合格的畜禽养殖场753家,64家畜禽养殖场已通过环保验收,关停不合格屠宰场20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610宗,共罚款3416.33万元。水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所有不符合生态要求的项目一概禁止落地,有效遏制河湖突出问题蔓延。

  我市河湖长制高位推进。全市第一总河长由市委书记担当,多次巡查调研南渡江、美舍河等水体,并带领市四套领导班子担任河长。23个水体的市级河长还按《海口市河长巡查制度》要求,分别到分管的责任河湖开展巡查,组织召开水体治理及美舍河生态修复专题会议69次,开展专题调研和召开现场会133次。各级河长率先垂范,深入责任河湖开展巡河活动,建立党政各级合力治污大格局。

  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海口集全市之力,整合各方资源,内河湖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对黑臭水体的整治超额完成国家规定和省下达的目标,受到社会好评。

相关链接:
鸟鸣绿水岸 鱼戏清河涌
海口“12345+网格化”快速处置 钻石水岸地下层干净了
水岸共治提升“颜值” 美舍河,惊艳了时光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