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海南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度全省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海南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优惠照顾政策中加5分照顾的项目有所调整,各批次录取学校和录取方式也有所调整。调整后,第二批允许填报1个志愿,第三批次分两段录取,可报6个志愿;加5分人群新增全国公安系统烈士子女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2018年中招三项调整 新增烈士子女等两类加分人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2 11:39

  海口网4月12日消息(记者钟圆圆)4月12日,海南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度全省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海南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优惠照顾政策中加5分照顾的项目有所调整,各批次录取学校和录取方式也有所调整。调整后,第二批允许填报1个志愿,第三批次分两段录取,可报6个志愿;加5分人群新增全国公安系统烈士子女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

  报名条件(具有海南省户籍或学籍)、报名方式(网上报名)、考试考查科目及成绩呈现方式不变,考试时间依旧设置在6月25日-27日,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比例为50%不变。全省统一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8科原始分满分810分,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

  主要调整有三项,调整优惠照顾政策中加5分照顾的项目;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中非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招生总计划的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5%;各批次录取学校和录取方式发生变化。

  据悉,海南今年取消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三好学生、宋庆龄奖学金以及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省级二等奖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4个加分项目,新增全国公安系统烈士子女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两类加分人群。海南今年继续实行指标到校,即把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引导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全省指标到校比例将提升至45%。

  在录取批次和录取方式上,提前批学校增加了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3个实验班。增加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的少数民族特招班,学校校区在五指山市,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海南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面向招生50人,符合条件的学生由海南“金第们爱心助学中心”资助高中阶段三年学费。

  第一批录取中,省一级学校增加乐东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两所学校。据悉,这2所学校在2017年下半年由省教育厅评估认定为省一级学校,海南省一级学校达到23所。

  第二批允许填报1个志愿。此前,第二批次志愿允许填报2个志愿,并且采取志愿优先方式投档录取,即首先按考生第一志愿投档,第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下才投档第二志愿考生。从近几年志愿填报的情况看,除个别民办高中的公费生计划外,安排在第二批次录取的普通高中绝大多数第一志愿就可以录满招生,学校一般不会考虑第二志愿考生,即使第二志愿仍存在较高分数考生,但由于中招政策明确采取志愿优先方式,从规则上讲也无法录取。此外,考生被填报为第二志愿的学校录取后,就读意愿不强,往往要求录取学校退档,但因受中招录取规定限制,不允许退档,也就无法参加下一批次学校录取。个别私自无视录取结果而到其他学校就读的考生,无法正常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导致出现空挂学籍、借读等违规行为,不利于高中学籍规范管理。

  第三批分为两段录取,可报6个志愿。第一段普通高中学校,允许填报3个志愿,采用平行志愿投档;第二段有五年一贯制招生的高等学校、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允许填报3个志愿,采用志愿优先投档。平行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投档和录取。本批次学校录取时,中考分数高的考生先于分数较低的考生投档,而对于每个考生的志愿,则按考生填报的1、2、3志愿顺序依次进行检索。原在此批次填报的中等职业学校志愿予以单独设立(类似民办学校志愿),设置3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任选3所学校填报。

  海南省中招办副主任刘丹表示,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对考生来说,扩大了考生志愿的选择范围,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难度,也增加了考生被学校录取的机会。

  

  

相关链接:

海口中招体育考试15日起进行 体育成绩计入总分
2020年前后 海南中招录取将实现考试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
考生注意!海南中招第三批次25所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海南中招部分省一级普通高中本市县录取分数线出炉

 

相关链接:
海南中招部分省一级普通高中本市县录取分数线出炉
考生注意!海南中招第三批次25所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2020年前后 海南中招录取将实现考试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
海口中招体育考试15日起进行 体育成绩计入总分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