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弘扬传统——李涵国画作品展今天(14日)下午在海口骑楼老街水巷口国新书苑开展,由此也拉开了李涵国画海南三地巡回展的序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李涵国画作品展在海口骑楼老街展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5 11:09

  原标题:李涵国画作品展海口展出

  海口网4月15日消息(记者彭桐)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弘扬传统——李涵国画作品展今天(14日)下午在海口骑楼老街水巷口国新书苑开展,由此也拉开了李涵国画海南三地巡回展的序幕。

  现场共展出李涵的猴系列、猫系列、家禽系列、历史人物系列和其他动物、植物作品共50余幅。所展作品中,除了难得一见的《猿》《小熊猫》等珍稀动物画作,最多的便是猴类作品,有青猴、翠猴、狐猴、黑叶猴等,最醒目的是几幅长卷《猕猴》,其用笔苍劲、浑厚,猴姿各异,个个生机盎然、饶有情趣,引起众多观展者合影拍照。

  李涵特地从北京赶来海口参加画展,在画展开幕式上,他介绍了自己60年的砚边耕耘、执着追求的绘画经历、爱画动物的特别情缘,以及对中国目前书画市场的看法。其作品取材广泛,花鸟、动物、人物、山水无不涉及。尤以画猴见长,素有“猴王”之美誉。他笔下神态逼真、妙趣横生的珍稀动物,堪称一绝。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马良评点说,李涵是位“猴性”不改、老者童心的画家。著名画家谢耀庭、易至群,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蔡葩、旅德雕塑家程连仲等观赏了展览画作,认为李涵画风醇朴,取法自然,的确是以深厚的笔墨功底去探求物我相融的境界,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洒脱中透出豪放,苍劲间含着浑厚”,尤以泼墨大写意引人瞩目。

  李涵祖籍河北,16岁成为国画大师李苦禅的入室弟子。上世纪60年代初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深造,师从郭味蕖、田世光、肖淑芳、李斛等名家。70年代又受教于艺术大师吴作人。他长期从事艺术教育工作,现为旅居海南文艺家联谊会顾问。其曾在国内和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地举办多个展览,出版发行个人画集论著多部,作品被国内外许多收藏机构收藏。

  此次展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央民族大学、李涵美术馆、海口市美术家协会、新海岸杂志社主办,艺周刊协办,国新书苑承办。这是李涵国画海南三地巡回展的第一站(海口站),4月21日结束后,将分别在万宁、三亚展览。

 

 

相关链接:

三亚举办画展庆祝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160幅作品展琼崖华彩
《椰城绿韵》画展在海口市博物馆开展
“大道同行王林 陆爰迎春画展”在陶都宜兴开幕
海南籍画家在深圳举办《新征程》画展
国家公祭日前夕 抗战馆寻找30年前美国画展艺术家

 

相关链接:
国家公祭日前夕 抗战馆寻找30年前美国画展艺术家
海南籍画家在深圳举办《新征程》画展
“大道同行王林 陆爰迎春画展”在陶都宜兴开幕
《椰城绿韵》画展在海口市博物馆开展
三亚举办画展庆祝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160幅作品展琼崖华彩
[来源:海口网] [作者:彭桐]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