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海口城市更新“五化”先行,勾画出一幅花草树木相映衬、人与鱼鸟共和谐的美丽画卷,让椰城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唱响椰城百姓的幸福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椰城焕生机 唱响幸福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7 08:41

东湖边,市民体验亲水乐趣。

  三角池片区:

  滨水休闲绿意浓

  在三角池片区的湖中岛,两只松鼠在树上闹腾,不时发出欢快的叫声。“慢点,别惊动它们。”摄影爱好者云路轻声对伙伴说,迅速按下快门,拍下松鼠欢腾的身影。

  近段时间,三角池片区“大变样”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每天早上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东西湖的美景。”吴茹拉阿姨说,晚年时光能够在东西湖边度过也是一种幸福。

  据了解,三角池片区(一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还包括建筑风貌整治、道路交通规范、景观环境提升、夜景照明亮化、东西湖水体治理等内容。

治理后的西湖水质清澈透亮。

  据项目设计单位中规院建筑所工程师申彬利介绍,在休闲景观的打造上,设计遵循“人本为基、历史为魂、绿色优先”的理念,塑造具有文化内涵、承担生态功能、环境舒适宜人的中心城区滨水休闲空间。主要设计内容包括:建省纪念园、三角池广场、东湖滨湖亲水栈道和栈桥等。其中,博爱南路口两侧改成可供人员休闲娱乐的三角池广场。该广场的中心草坪、围挡均用三角造型,延续三角池的场所记忆。在植被上,采用开敞通透的种植设计,同时结合下沉绿地、透水铺装、雨水花园等海绵技术措施,共同构成生态、绿色、文化的休闲广场。在建筑风貌整治方面,首先对片区内的违法广告招牌、违法建筑、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拆除。考虑到海口的阳光照射比较强,借鉴海口传统骑楼建筑形式,增加建筑的柱廊,重点加强室内外空间过渡。同时,增加立体绿化,补足功能构件,提炼三角梅、椰子树等海口自然元素的抽象图案,运用到防盗网、遮阳板、店招、空调格栅等建筑的细节上。

  记者吴祝好 摄影报道

  (海口网4月17日讯)

 

 

相关链接:

一路一景 椰城春意涌动
焕发椰城容颜 三角池片区借城市更新华丽转身
火红灯笼靓椰城 新春佳节年味浓
组图|华灯璀璨扮靓椰城 海口万春会汇聚多彩灯光度新春

 

相关链接:
火红灯笼靓椰城 新春佳节年味浓
组图|华灯璀璨扮靓椰城 海口万春会汇聚多彩灯光度新春
焕发椰城容颜 三角池片区借城市更新华丽转身
一路一景 椰城春意涌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祝好]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