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今年二三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通报称,2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办件104438件,较1月份减少31807件,环比下降23.35%;3月份共受理办件133381件,较2月份增加28943件,环比上升27.71%。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二三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9 09:43

  原标题:海口通报二三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海口网4月19日消息(记者蔡康 通讯员崔丽娜)近日,海口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今年二三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通报称,2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办件104438件,较1月份减少31807件,环比下降23.35%;3月份共受理办件133381件,较2月份增加28943件,环比上升27.71%。经督办,二三月份,有效办件办结率分别达98.72%、99.08%,一次性办结率分别达87.22%、86.43%,群众满意率分别达93.55%、92.51%,紧急办件30分钟响应率均达100%。总体上,各项指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督办后反映的问题基本得到有效解决。

  二三月份,市纪委针对环境污染、占道经营、违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督办31件,对其中处置措施不力、拖延办理等14个办件督促问责处理18人次(谈话提醒6人次、责令书面检查6人次、通报批评5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对“及时处理并消除不良影响”的17个办件免予或不予追究责任。

  通报指出,其中5起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职能单位在处理12345热线办件时,存在敷衍了事、拖延办理等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甚至出现未经现场核实即草率回复的不作为行为,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今后,对此类情况,要层层追究领导责任。各热线成员单位要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着眼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现场调查核实、跟进督办整改。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要严肃问责,并将情况报送至市干部作风监督中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12345热线办件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长期抓下去,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12345热线办理质量和效率的满意度。

  督办问责5起典型问题

  1.秀英区蓝城大道泰达天海国际小区存在违建的问题。秀英区海秀街道城管中队履职不到位,未及时按照程序确认该处是否属于违建,导致市民反复投诉。该城管中队副中队长姚石空受到“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2.美兰区海甸岛99海景花园小区大门半部分被封作商用的问题。美兰区城管中队在未向规划部门去函确认该处是否占用公共通道的情况下,即直接回复12345热线“未占用公共道路”而未及时处理,被“椰城纠风”栏目报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中队负责12345热线办件人员林凯、孙安义受到“通报批评”问责。

  3.琼山区龙昆南路乔海阳光大厦垃圾乱堆放的问题。琼山区国兴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环境卫生监管不到位,拖延处置,存在慢作为行为。该区国兴街道办事处道客社区负责12345热线办件人员林厦影受到“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4.龙华区金贸二横路宇建国贸城小区停车场违规收费的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未对该停车场备案登记情况和物价局收费单价进行详细核准,即回复12345热线“该处停车场已经过审批并设立收费标志牌”,导致问题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该支队龙华大队负责12345热线办件人员曾宪彪受到“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5.秀英区海盛路附近人行道红绿灯迟迟未开启影响交通通行的问题。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未督促、协调建设业主单位“新颐公司”按要求及时完成整改工作,影响市民交通出行。该公司海秀快速路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唐才焜受到“诫勉谈话”问责。

 

 

相关链接:

罚!海口这些企业、个人因商品房违规销售和虚假宣传被通报整改!
违规销售!虚假宣传!海口5家房产相关企业被通报
海口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省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相关链接:
省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海口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罚!海口这些企业、个人因商品房违规销售和虚假宣传被通报整改!
违规销售!虚假宣传!海口5家房产相关企业被通报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康 崔丽娜]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