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20日发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关于调整购房提取业务材料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人 职工家庭买首套新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提至3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0 19:51

  海口网4月20日消息(记者光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20日发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关于调整购房提取业务材料的通知》。明确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新建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提升至30%。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夫妻双方只能办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业务。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职工家庭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夫妻双方只能办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含组合贷款的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业务,不得再办理其他住房消费类提取业务。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新建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提升至30%。购房合同签订及首付款发票出具日期均在2018年4月22日(含)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仍为20%。该通知自2018年4月23日起执行。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他住房消费类提取”是指购建房提取、租房提取和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本息提取。职工家庭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办理提取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和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部分的贷款本息提取,可以办理该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在有效期内的购房提取。“组合贷款”是指以同一套房为抵押物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组合性质贷款。

  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新建住房”,是指购买新建商品房及保障性住房。购买二手房以及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或自有资金比例仍按原政策执行。

  《关于调整购房提取业务材料的通知》明确,职工家庭购买商品住房的,提取业务材料增加按购房合同要求付款的发票原件;职工家庭购买二手住房的,提取业务材料增加购房发票原件及税收完税证明原件。购建房人配偶提取购建房住房公积金的,增加购建房人携带其身份证件临柜审核身份并签字确认家庭购建房。该通知自2018年4月21日起执行。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省委省政府一直致力于调控房地产市场,保持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严控投资炒房。根据省政府房地产市场分析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要求,该局通过适度提高购房门槛,以配合实施海南房地产调控政策,达到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目的。住房公积金是作为支持职工购房的重要资金来源,适度的控制住房公积金提取,有利于配合海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实施。

 
 
相关链接:
海南逐步构建起住房保障体系让百姓实现住有所居梦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 如何保障“租”有所居?
三亚新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不得超过去年2月份价格
海口2018年将新增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配租配售5000套
 
相关链接:
海口2018年将新增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配租配售5000套
三亚新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不得超过去年2月份价格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 如何保障“租”有所居?
海南逐步构建起住房保障体系让百姓实现住有所居梦
海口今年计划改造10115套(户)棚户区住房
海南实缴公积金非公单位占6成 去年发放异地贷款10422万元
存量公房以市场价卖 住房困难户可优先买
海南加快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 6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批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