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官方媒体20日报道,“伊斯兰国”同意向叙政府军交出这一极端组织在首都大马士革的两处地盘,这标志着叙政府军彻底控制首都及周边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叙政府军已收复首都大马士革及周边全部地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2 07:17

  叙利亚官方媒体20日报道,“伊斯兰国”同意向叙政府军交出这一极端组织在首都大马士革的两处地盘,这标志着叙政府军彻底控制首都及周边地区。

  叙利亚中央军事新闻网站报道,“伊斯兰国”与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同意撤出大马士革城内的哈杰尔艾斯沃德居民区和耶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

  耶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位于大马士革城南,居住着1948年后流落到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及其后代,战前人口达到20万人,现人口大约1.2万人。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这里成为反对派武装和亲政府武装抢夺的对象,2015年落入“伊斯兰国”手中。

  支持叙政府的武装力量近来对这两处地点发起炮击,并形成包围之势。一名知情官员19日说,叙政府给“伊斯兰国”两天期限,让他们携家人撤离这两处地点。

  美联社报道,这份协议貌似以破产告终,暂不清楚具体原因。叙政府又提出第二份协议,让他们选择留下融入当地生活并接受叙政府领导、或者离开,撤到反对派武装占据的叙利亚东部沙漠地区。

  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接受了这份协议,决定撤离,但暂不清楚他们何时开始撤。

  “伊斯兰国”在叙政府军、俄军和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打击下,失去在叙利亚的大部分地盘,但在叙东部幼发拉底河一带仍有势力范围。

  叙政府军几周前对反对派在大马士革及周边地区控制的地盘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陆续收复东古塔地区以及首都周边几十座村镇。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报道,数千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及其家人19日撤出大马士革以北的杜迈尔镇。路透社报道,收复这一城镇对叙政府意义重大,因为杜迈尔是连接大马士革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速公路上的重要枢纽,重新控制这条干道意味着叙政府可以保证正常的陆路货运(伊拉克从叙利亚进口大量水果蔬菜和其他生活物资),也意味着伊朗提供的武器可以畅通无阻到达大马士革。

  西方国家指认伊朗向叙政府输送大量武器和军事人员。伊朗并不承认。(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叙利亚总统退还法国荣誉勋章
欧洲议会议员谴责美英法对叙利亚动武
只炸不救 美国半年仅接收44名叙利亚难民
沙特也要派兵叙利亚?正在与美国进行磋商

相关链接:
沙特也要派兵叙利亚?正在与美国进行磋商
只炸不救 美国半年仅接收44名叙利亚难民
欧洲议会议员谴责美英法对叙利亚动武
叙利亚总统退还法国荣誉勋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