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欧洲民航监管部门20日下令,在今后20天内紧急检测大约680台飞机发动机,以防再次发生险情。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为防范客机险情!美欧紧急检测飞机发动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2 07:18

  美国和欧洲民航监管部门20日下令,在今后20天内紧急检测大约680台飞机发动机,以防再次发生险情。

  本月1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700型飞机一台发动机桨叶脱落,砸破舷窗,致使一名女乘客被吸出机舱外身亡。客机航班号为1380号,原定从纽约飞往达拉斯,后来在费城国际机场迫降。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初步调查显示发动机部件金属疲劳可能是这起事故的原因。

  据了解,波音737是全球最受欢迎、服役数量最多的客机之一。这台发动机的型号为CFM56-7B,是737系列客机最常配备的发动机之一,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法国赛峰集团合资的CFM国际公司制造。

  美国联邦航空局20日说,“这种不安全状况有可能存在于相同设计的其他产品”,因此必须在20天内完成紧急检测,以免类似事件重演。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盟航空安全局发布的最新措施主要针对服役20年以上或运转超过3万个周期的客机发动机,预计全球数量在680个左右,其中美国大约350个。路透社介绍,所谓运转一个周期,是指客机从起飞到降落的一次完整行程。

  在17日客机险情中,出现故障的发动机已经运转大约4万个周期。据幸存旅客描述,起飞大约20分钟后,左翼发动机发出一声巨响,一扇舷窗随即被飞出的桨叶击破,客舱内急速失压。在大约9900米高空,一名女乘客被吸出机舱外,“几位勇敢的男士把她从窗口拉回来”,但最终女乘客还是身亡。

  2016年8月27日,西南航空公司另一架波音737客机的一台CFM56发动机在飞行中发生类似险情,一片桨叶脱落,击破左翼、机身和尾翼。客机紧急降落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调查人员也发现金属疲劳迹象。(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北京首都航空引进今年首架新飞机 开启航线服务新篇
你敢站着“坐”飞机吗?客舱“站位”亮相
两架小型飞机在德国西南部空中相撞坠毁至少2人死亡
突发!国航一飞机因非法干扰备降郑州 旅客已全部安全下飞机
相关链接:
突发!国航一飞机因非法干扰备降郑州 旅客已全部安全下飞机
两架小型飞机在德国西南部空中相撞坠毁至少2人死亡
北京首都航空引进今年首架新飞机 开启航线服务新篇
你敢站着“坐”飞机吗?客舱“站位”亮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