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老牌劲旅湖北队在前三盘连和的情况下以5:3惊险获胜,取得开门红。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全国象甲预选赛开战 夺冠热门湖北队惊险取得开门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2 11:29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首轮比赛21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战罢。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老牌劲旅湖北队在前三盘连和的情况下,依靠张彬残棋双炮兵仕相全杀击败对手马炮卒单缺象,以5:3惊险获胜,取得开门红。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过去是以全国象棋团体赛的男子乙组作为升级赛。在团体赛与象甲分离办赛后,预选赛自2014年起单独设立,成为象甲参赛的补充。本次预选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7轮积分的办法,每队每轮上场4人,临时定台制。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升级至象甲联赛。赛事将持续到24日。

  上赛季降组的老牌劲旅湖北队是本次预选赛的大热门。该队今年失去了大将汪洋,但引入苗利明、张彬两位大师。揭幕战的另一方吉林队虽然全部由本地业余棋手组成,但表现顽强,前三局刘龙、张伟、王廓接连逼和湖北队的李智屏、赵子雨、苗利明。

  关键时刻,新加盟的张彬单骑救主,最后一盘他在与黄大为的比赛中形成了双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单缺象残局。在最后阶段张彬走出精彩招数,谋得对手一炮一卒最终获得胜利。

  在另外一场对阵中,杭州象协队对阵东道主周庄队,两队打得非常胶着。吴欣洋为杭州象协先拔头筹,击败姚神彧。新大师茹一淳战和夏天舒,徐昊弈平王征。最后一盘,新锐吉星海在马炮残棋少一大子但多兵的情况下,历经苦战赢下周庄队徐建秒,杭州象协以6:2胜出。

  在其他场次中,江西队、上海象协队、黑龙江队、山西队、开滦队纷纷取胜,深圳队与温州队则打成平手。

 

 

相关链接:

中俄国象棋王棋后战 卡尔波夫1分优势战胜侯逸凡
武汉一高校举办象棋比赛 每个棋子重约140斤
象棋高手讨薪案 王天一王跃飞一审胜诉
相关链接:
象棋高手讨薪案 王天一王跃飞一审胜诉
武汉一高校举办象棋比赛 每个棋子重约140斤
中俄国象棋王棋后战 卡尔波夫1分优势战胜侯逸凡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