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问到北京冬奥会的目标时,李琰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说:“我会竭尽全力把事情做好。”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官宣!李琰留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2 11:31

  原标题:李琰留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20日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她将继续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率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中国滑冰协会20日公布了《中国滑冰协会关于2018-2019赛季国家短道速滑队集训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这份《通知》公布的教练组名单中,主教练为李琰。

  这将是51岁的李琰率领中国队征战的第四个冬奥周期。此前,她作为主教练率领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分别获得4枚、2枚、1枚金牌。

  李琰20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都没有意识到北京冬奥会将是自己带领中国队的第四个冬奥会周期。

  “真的没意识到。可能正是因为记不清日子,才会这么一步步走下来吧。”李琰说,“我觉得这将是全新的4年。”

  在被问到北京冬奥会的目标时,李琰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说:“我会竭尽全力把事情做好。”

  留任中国队主教练意味着李琰将继续身兼两职。李琰告诉记者,接下来她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主教练这个角色上。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滑冰协会的重要任务是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和中国速度滑冰队做好服务工作。据李琰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委派专人负责速滑项目的备战工作,这样她也有条件把重心放到短道项目上,而协会的发展可以从长计议。

  从《通知》中可以窥见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队伍建设方面的一些全新变化和李琰在队伍建设方面的新思路。

  根据《通知》,新组建的国家短道速滑队将分成3个组。在一组运动员中,有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李靳宇,还有任子威、许宏志、曲春雨和韩雨桐等名将;二组中的知名运动员有范可新、韩天宇和臧一泽;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周洋则在第三组中。

  李琰告诉记者,新的短道速滑国家队将采用动态管理模式,一组和二组的运动员将保持动态竞争。三组则是一个兼项组,该组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的训练和比赛,同时也会参加速度滑冰(业内人士常常说的大道)的比赛。

  “在兼项训练方面荷兰有一些成功案例,我们的兼项组也是在这样的启发下进行一些尝试。这三个组采用动态管理的方式,也说不准2022年冬奥会的时候武大靖会到兼项组呢。”

  据李琰介绍,这次的短道速滑国家队集训不是仅针对下一个赛季,而是对整个北京冬奥会周期进行了统筹规划。除了三个成年组之外,还挑选了23位运动员组成天才少年组,着眼于梯队建设、培养后备人才。

  新的中国队教练组和保障团队也空前强大。除主教练李琰外,教练组还将包括6名执行教练(杨占宇和5名外籍教练)、7名助理教练、两名体能教练、两名体能康复师和两名器材教练。队医组和保障组则由4名医生、两名按摩师以及运动训练生理生化检测、运动营养和技术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专家组成。

  李琰说,教练组、队医组和保障组的工作人员也将实行动态管理,共同为一、二、三组以及天才少年组的运动员服务。

  “我会让包括执行教练在内的整个教练团队竭尽所能,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李琰说。

 

 

相关链接: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冬奥资格战:勇于冒险地超越
中国短道速滑队冬奥会备战:精彩与遗憾并存
短道速滑队添强力外援 力争平昌冬奥争金夺银
短道速滑队强势出击 组最强阵力争代表团首金
相关链接:
短道速滑队添强力外援 力争平昌冬奥争金夺银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冬奥资格战:勇于冒险地超越
中国短道速滑队冬奥会备战:精彩与遗憾并存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刘阳]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