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记者从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了响应国土资源部的号召,海口市国土资源局面向海口市广大市民发出了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的倡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世界地球日”海口国土局倡议: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2 15:05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记者从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了响应国土资源部的号召,海口市国土资源局面向海口市广大市民发出了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的倡议。倡议书内容如下: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倡议书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部确定今年地球日活动宣传主题为“珍借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应爱护她、保护她、珍惜她。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和日趋枯竭的资源,我们再也不能麻木不仁。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应该行动起来,认识地球、爱护地球、崇尚科学,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献出一份力量。

  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携手向社会发出绿色倡议:每一个人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保护和改善地球资源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此,提出如下倡议:

  1.节约集约开发利用好每一寸土地资源,合理开发与保护矿产资源,珍惜自然资源。

  2.大力节约资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

  3.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节约用电,室内空调开启的温度不低于26℃,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4.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5.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6.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袋打个节再扔进垃圾箱。

  7.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

  8.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爱地球,看我的!

  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善待地球、呵护地球、从我做起。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与监督作用,广泛带动家庭、社会加入到公益的绿色行动中。让我们携手同心善待地球、珍惜资源、保护生态吧!

  绿色倡议者:

  海南省国土资源宣传教育培训中心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

  中国国土资源报社海南记者站

  绿色海南网

  第七届“地球奖”获奖者陈祖洪

  建议热线电话:65236077、65236131

  绿色监督电话:66733236、65236131

  邮箱:zghjbc@163.com

 

 

相关链接:

辉煌30年 美好新海南|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 海口谋定后动主动破局
海口积极落实入境免签新政
倡导保护海洋环境 海口青少年探秘海洋世界共画海底生物
这里有支环境监察执法铁军 筑起海口秀英生态之美绿色屏障

 

相关链接:
这里有支环境监察执法铁军 筑起海口秀英生态之美绿色屏障
倡导保护海洋环境 海口青少年探秘海洋世界共画海底生物
海口积极落实入境免签新政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