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什么关系?在22日至24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元丰资本创始人、腾讯原副总裁吴军认为,人工智能是一种生产力,能提高生产效率。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吴军:人工智能是一种生产力 而区块链是一种生产关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4 14:50

  新华网天津4月24日电(闫雨昕)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什么关系?在22日至24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元丰资本创始人、腾讯原副总裁吴军认为,人工智能是一种生产力,能提高生产效率。而区块链是一种生产关系,能够改变一些分配。

  他解释称,在过去的生产关系中,老板发给员工工资,因为老板拥有所有的生产资料,这是上级、下级绝对的关系。今天IT企业,员工则是通过早期的期权从这家公司的发展中获利,是资本市场对他的奖赏,这是第二代的生产关系。

  “滴滴估值百亿美元,投资人、员工都通过这种方式挣钱,但是最早接单的一万个司机没多挣着一分钱,最早打车的一百万人也没挣着钱,这部分贡献,过去是无法衡量的。”他说,今天有了区块链,可以用一种方式追踪每一个人的贡献。

  吴军指出,区块链能跟踪很多东西。他解释道,区块链很简单,一个是区块,一个是链。比如制造一瓶药,一旦做出来就伴随着记录,就像人生下来以后有DNA,这是改变不了,但是一瓶药从下生产线到库房,到跟踪消费者手里这个过程可以判断是真药、假药。

  现有的技术可以对大商品跟踪,但无法做到对这么小的东西的跟踪。他认为:“未来社会变得更加合理化、智能化,会看到很多问题,有些问题是技术造成的,但是没有一个办法退回到原来的位置,只有用更好的技术解决新的问题。”

 

 

相关链接:

人工智能的隐忧:未来人类将向机器人讨饭?
网信集团联手星阵围棋 加速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
警惕人工智能发展不平衡
英报告称伦理道德应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核心

 

相关链接:
英报告称伦理道德应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核心
警惕人工智能发展不平衡
网信集团联手星阵围棋 加速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
人工智能的隐忧:未来人类将向机器人讨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雨昕]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