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投资李华轮分析认为,消息面利空因素是市场产生较大幅度波动的主要原因:⼀是10年美债收益率破3,导致美股再度出现较大回调;市场担忧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前景会受到利率过快上升影响,以及短期风险偏好调整会对国内股市产生连带影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四大私募对股市中长期发展乐观 看好创新产业投资机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7 14:50

  针对近日市场调整,朱雀投资李华轮分析认为,消息面利空因素是市场产生较大幅度波动的主要原因:⼀是10年美债收益率破3,导致美股再度出现较大回调;市场担忧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前景会受到利率过快上升影响,以及短期风险偏好调整会对国内股市产生连带影响。二是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发酵,中兴事件后,传来华为也被美国司法部就是否违反与伊朗有关的制裁规定展开调查相关消息,投资者普遍担忧中方可能针对苹果等美企做直接的反制措施,26日苹果产业链也表现不不佳。三是格力电器2018年取消分红的公告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导致偏防御的白马蓝筹普遍下跌。近期持续“抄底”的北向资金也有分化,沪股通仍有1.6亿的小幅净流入,但深股通出现了32亿元的大幅净流出。四是临近月底及小长假,市场对资金面有些担忧,市场对降准的解读也存在分歧。

  然而,大多数投资者仍对市场中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星石投资江晖指出,前述事件目前仍属于情绪面冲击,对A股市场基本面暂未造成影响。一是参考历次贸易摩擦经验,最终都是回归谈判桌解决;中兴、华为等事件对美冲击远大于对中国的伤害,苹果三个交易日内市值蒸发639亿美元就是最好例证。二是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分红要理理性看待,不分红也并不代表不是好股票;格力电器取消分红也主要出于企业投资考虑,并非出于企业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其2017年年度报告和26日晚给深交所的回函明确表示,不分红的理由是,公司正在规划和实施一批重点投资项目,同时,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将进行2018年年度中期分红。三是美债收益率破3%确实使得中美利差收窄,但在人民币升值通道上尚无资本外逃担忧。

  江晖认为,反观我国经济基本面,依旧坚挺。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消费稳健增长、进出口增速保持平稳、地产投资不弱,同时生产、投资结构继续优化,企业盈利情况保持良好,大型企业表现更佳。近期政策动向也表明,决策层的工作中心从“调结构“变化为”调结构+扩内需“, 实体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企业将获得更多支持。因此,建议投资者理理性看待。

  敦和资管张志洲、朱雀投资李李华轮对江晖上述观点也表示认同。张志洲认为,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确实有所下降;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国内去杠杆的完成和供给侧改革的完善,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上升,上市公司盈利利质量量持续提高,A股长期慢牛行情可期。李华轮认为,虽然短期内不不排除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大,但从估值上看,目前A股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回到2016年年初市场较为悲观时的水平,而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则比当时更低,市场整体不存在明显高估;一季度数据及当前观测到的高频信号表明经济增长韧性仍在,政策灵活性也为潜在的下行风险提供保护。总体而言,当前市场为自下而上的价值型投资机构提供了较好的选股环境,建议淡化择时、注重选股。

  投资机会方面,富善投资林成栋认为,以传统产业主导的板块恐难以形成趋势性投资机会,而中国本土的科技创新行业将迎来丰富的投资机会。一是经历了供给侧改革洗礼的传统产业确保了宏观经济的稳健性,为创新转型提供良好大环境。二是最近的贸易摩擦凸显出工业技术独立自主的重要性,中国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矛盾就是工业技术升级以完成现代化工业立国。当下是创新行情上升途中一次释放获利盘的调整,是非常好的巩固机会,因此看好今年股市均衡投资机会,尤其是创业板龙头股机会。

 

 

相关链接: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上涨
不惧港元波动 资金继续流入港股市场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6日下跌
受美制裁影响 俄罗斯股市暴跌创4年最大跌幅
相关链接:
受美制裁影响 俄罗斯股市暴跌创4年最大跌幅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6日下跌
不惧港元波动 资金继续流入港股市场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上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