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看来,如果要探寻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定当会情不自禁为信仰的力量感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董振华:感叹!信仰的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04 11:29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高洁 李放)在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看来,如果要探寻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定当会情不自禁为信仰的力量感叹。

  “97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董振华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勇于自我革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就是因为能够始终不忘初心。

  年仅17岁的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时至今日,每每读起这段字里行间充满激情的经典表达,马克思崇高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穿越时空,跃然眼前。”董振华说,而一位伟人为什么能够被称为伟人,就是因为他“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选择了崇高的和有意义的人生道路。

  《共产党宣言》中,30岁的马克思再次把自己的崇高理想正式表达: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

  “当时的社会现实恰恰是资本主义人的不自由,不平等,人与人之间是赤裸裸的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董振华说,马克思、恩格斯指出,无产阶级必须拿起革命的武器,打破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在那里面没有剥削,没有压迫,是一个自由人的联合体。

  “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

  “马克思首先是一个革命家。他毕生的使命,就是参加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马克思为什么要宣传革命,为什么要投身革命,为什么要做一个革命家?很显然,革命是必经途径。革命的目的归根结底在于大多数人的解放、自由,以及为大多数人谋福利。”董振华说,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正是坚守这样的核心价值追求,初心不改,前赴后继,所以才能够接力谱写着造福人民的伟大篇章。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这个“脉”是什么?“最根本的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价值追求:造福人民,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董振华说。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董振华说。

 

 

 

相关链接:

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引领改革开放新格局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赐贵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弘扬特区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相关链接:
刘赐贵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弘扬特区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引领改革开放新格局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洁李放]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