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4月1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这一系列的重大利好,将吸引更多的境外人士赴海南旅游、消费、投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59国免签好便利 海南中行为入境人士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04 17:13

  海口网5月4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王珏)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4月1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这一系列的重大利好,将吸引更多的境外人士赴海南旅游、消费、投资。

  作为海南个人外汇业务市场占比最大的银行,海南中行为支持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的实施提供了哪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呢?日前,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深入到海南中行,寻找答案。

  600余家海外机构形成金融“地球村”

  截至目前,中行已拥有万余家境内网点,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600余家海外机构。国际化逐渐融入中行的基因与血液,成为其独特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中国银行全球服务网络,空间、时间所产生的阻隔被无限缩小,真正实现了金融“地球村”。

  货币兑换是海外游客在商务、旅游、留学等活动中一个重要的环节。“我行外币兑换币种覆盖大,全省89家网点均可受理外币兑换业务服务,受理币种为同业中最丰富。”海南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中行可提供的外币兑换币种多达27种,分别有美元、欧元、英镑、港币、日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澳大利亚元、澳门元、菲律宾比索、泰国铢、新西兰元、韩元、新台币、俄罗斯卢布、印尼卢比、巴西里亚尔、南非兰特、马来西亚林吉特(仅限现汇)、阿联酋迪拉姆、印度卢比、沙特里亚尔、新土耳其里拉。

  近期,海南中行还将增加受理哈萨克斯坦坚戈、文莱元等币种兑换,进一步扩大外币现钞受理币种,满足境外人士外币兑换业务需求。在网点办理业务时,中行还会贴心提供“入境零钱包”服务,保障人民币现钞大、小面额合理搭配。

  除了每个营业网点均可受理外币兑换业务之外,中行还在省内的酒店等设立了89家外币代兑机构,可为广大客户提供常见币种外币现钞兑换服务,可谓兑换机构最多、渠道最全。

  外卡消费便利安全

  中行支持受理VISA(维萨)、MASTER(万事达)、AE(美国运通)、JCB(日本JCB)和DINER(美国大来)等五大国际外卡组织发行的国际卡,业务范围涉及取款、商务活动、旅游、购物、消费等行业。在与五大国际卡组织的合作体系中,中行被列为其在中国地区的首席合作伙伴或董事会员银行。中行推出的DCC业务——实时货币转换,具有费率低、支持24种货币转换、自动柜员机交易、方便持卡客户等优势,市场认可度高。

  此外,中行拥有规范、统一、标准的银行卡清算管理模式,清算速度快、风险小。客户的每笔交易都得到授权,大大降低假卡或误收其他卡所造成的风险,有效保障了持卡人和商户的利益。目前,中行在省内各知名旅游区域及商圈均提供外卡消费收单服务,累计外卡商户近千家。2018年一季度提供外卡消费收单服务150万笔,占海南外卡收单市场份额的90%以上。

  海口网记者还了解到,为给境外游客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体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服务水平,海南中行持续提升整体服务环境,在全省范围实现了智能服务升级,对各网点的服务指引、柜台标识、汇兑标识进一步梳理和统一,并从客户最基本的需求入手,尽量简化操作流程,从而缩短业务处理时间。

 

相关链接:

海口迎来首批59国免签游客 99名印尼旅客免签入境
落实59国免签新政 三亚旅游迎来新机遇
海南各界热议59国免签政策:助推海南开放越开越大

相关链接:
海南各界热议59国免签政策:助推海南开放越开越大
落实59国免签新政 三亚旅游迎来新机遇
海口迎来首批59国免签游客 99名印尼旅客免签入境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王珏]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