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黄的信笺、外壳斑驳的怀表、卷了边的书籍……据工作人员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重新开放的卡尔·马克思故居纪念馆,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500人到访。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他的思想依然鲜活——马克思故居纪念馆重新开放侧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07 07:43

(国际·图文互动)(1)他的思想依然鲜活——马克思故居纪念馆重新开放侧记

  

  5月6日,在德国特里尔,观众参观马克思故居纪念馆。发黄的信笺、外壳斑驳的怀表、卷了边的书籍……据工作人员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重新开放的卡尔·马克思故居纪念馆,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500人到访。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马克思故居纪念馆经过修缮和重新布展后于5日重新开放。马克思的玄外孙女及其家人等来宾参加了重开仪式。新华社记者翟伟摄

  新华社德国特里尔5月6日电题:他的思想依然鲜活——马克思故居纪念馆重新开放侧记

  新华社记者

  发黄的信笺、外壳斑驳的怀表、卷了边的书籍……据工作人员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重新开放的卡尔·马克思故居纪念馆,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500人到访。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马克思故居纪念馆经过修缮和重新布展后于5日重新开放。马克思的玄外孙女及其家人等来宾参加了重开仪式。

  当红色绸缎被剪断,现场上百名来宾和观众发出欢呼声,纪念馆大门开启,大家争相涌入,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拜访马克思的出生地。

  马克思于1818年5月5日出生在这里。在重开仪式上,一名来宾宣读了一份200年前的文件——马克思的出生证明。

  在深灰色屋顶和白色墙壁的衬托下,故居庭院窗台上的小红花艳丽地绽放着。与以前相比,修缮后的故居房间更加明亮,纪念馆更显生机。

  故居纪念馆还推出了新的永久主题展——“从特里尔走到世界:卡尔·马克思及其思想的影响持续至今”。新展览首次展示了国际金融危机后马克思更加受到世界重视的内容。

  “……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一系列问题,促使人们从社会、政治和经济领域去寻求一个更加公正的世界。因此,《资本论》销量暴涨并不意外。”展览结尾的一行字,将马克思与当今世界的问题紧密联系在一起。

  故居纪念馆馆长伊丽莎白·诺伊告诉记者,从布局到内容,这个展览想告诉参观者:马克思不仅是历史,也是现实。

  “我们发现,马克思对世界的影响仍在延续。他的思想仍然鲜活。”诺伊说。

(国际·图文互动)(2)他的思想依然鲜活——马克思故居纪念馆重新开放侧记

  5月5日,在德国特里尔,马克思的玄外孙女弗雷德丽克·隆盖-马克思出席马克思故居博物馆重新开放仪式(手机拍摄)。发黄的信笺、外壳斑驳的怀表、卷了边的书籍……据工作人员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重新开放的卡尔·马克思故居纪念馆,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500人到访。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马克思故居纪念馆经过修缮和重新布展后于5日重新开放。马克思的玄外孙女及其家人等来宾参加了重开仪式。新华社记者任珂摄

  短短一天半,观众留言簿已经写了上百页,文种包括德语、俄语、英语、阿拉伯语、中文和朝鲜语等。

  一个署名为“爱你的父亲”的观众在留言簿上用英语写道:“致我的女儿丽贝卡,这个地方值得一来。今天没能来,以后也应该来。另:你(马克思)让共产主义帮助了全人类。”

  来自荷兰的洛曼一家在故居纪念馆里仔细观看着,父亲一边看一边向十来岁的儿子讲解。他们全家来特里尔旅游,来了之后发现赶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们真是太幸运了!”父亲洛曼说,一家人立即改变行程,一大早就来到了故居纪念馆。

  纪念馆的参观者既有年轻人,也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共产党宣言》第一版、马克思的亲笔信和马克思逝世时坐的扶手椅等展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长时间驻足观看和沉思。

  “今天这个日子,我必须来!”布丽吉特·比尔茨在不远处的卡尔·马克思街开了一家商店。“坐在马克思扶手椅的对面,静下心来,按下放音按钮,你仿佛在跟伟人马克思对话。这种感觉好极了!”

  馆内人流不断,窗外阳光灿烂。人们在马克思故居纪念馆感受伟人不平凡的一生,领悟着真理的力量……(参与记者:翟伟、任珂、沈忠浩、王子辰)

 

 

 

相关链接:

【无奋斗不青春】长五总装团队:正值芳华肩负新使命 我为祖国铸利“箭”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重托铸忠诚 聚焦使命抓备战

 

相关链接: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重托铸忠诚 聚焦使命抓备战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无奋斗不青春】长五总装团队:正值芳华肩负新使命 我为祖国铸利“箭”
[来源:新华网] [作者:翟伟、任珂、沈忠浩、王子辰]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