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市民胡先生在看了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有关“海口达内被指欺骗学员”系列报道后,向海口网记者报料,称他在2017年10月参加了为期四个月的海口达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内”)网络营销课程,在参加培训之初,达内曾给过推荐就业以及学费在工作半年后才分期缴纳等承诺,但后来承诺无一兑现,还莫名背上24000元的债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莫名背债2.4万还款利率高达14% 海口达内学员大呼受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1 11:04

  海口网5月11日消息(记者钟元韬)9日,市民胡先生在看了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有关“海口达内被指欺骗学员”系列报道后,向海口网记者报料,称他在2017年10月参加了为期四个月的海口达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内”)网络营销课程,在参加培训之初,达内曾给过推荐就业以及学费在工作半年后才分期缴纳等承诺,但后来承诺无一兑现,还莫名背上24000元的债务。

达内在某招聘网上发布的招聘广告。

  学员:达内承诺无一兑现

  2017年10月,胡先生在网络上看到海口达内IT培训机构正在招聘计算机辅助设计师。胡先生被网页上显示的“计算机学徒双休五险一金”“年底双薪”“话补”“加班补助”等字眼吸引,于是来到该公司应聘。“面试后,这里的老师说我的技能较差,所以先要在达内参加培训,待培训后才能留在达内工作。”胡先生说当时决定留下来培训是因为达内给了他承诺,“达内承诺培训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结束之后就可以留在达内工作,月薪能有4000多元,而且工作半年后才会从每月工资中分期扣取学费。”

  但后来发生的事让胡先生猝不及防。胡先生告诉海口网记者,当培训了一个月时,达内的老师突然拿出一份协议,让学员们签字,协议的内容是要求学员们缴纳19800的培训费用,可分18个月分期还款,共计还款约24000元。“说好的工作半年后才还款,怎么说变就变了呢?我心里虽然感到不安,但是想到结束培训后就能获得高薪工作还是签了字。”胡先生说,在培训接近尾声时,达内老师们的口风变了,对留在达内工作的事闭口不谈,但表示能够推荐学员们到大企业去就业。“培训结束后,达内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我才觉得自己被骗了。”胡先生说,尽管心里觉得憋屈,他还是按照约定,每月还款到达内的指定账户。

胡先生签的协议书。

  “本来是为了得到一份高薪工作才留下来接受培训的,没想到工作没找到,还莫名背上24000元的债。”胡先生说,同期学员几乎人人大呼受骗。情况是否真的如此?海口网记者5月9日晚联系了达内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予以答复,需经过流程审批才能接受媒体采访。截至海口网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收到达内回应。

  律师:若情况属实达内涉嫌违法

  此外,海口网记者留意到,胡先生的培训费用为19800元,18个月共计还款约24000元,年利率高达14%,而普通银行2年以下贷款年利率不超过5%。对此,海南国岛律师事务所的蔡兴春律师表示,达内收取高额利息是否合法有待考证,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第二十八条明确规定,企业应当承担对本单位的职工和准备录用的人员进行职业教育的费用,如果胡先生所述属实,那么达内收取培训费用的行为已涉嫌违法,加上培训过后没有录用,学员有理由拒绝缴纳培训费。

  目前,胡先生已向工商部门反映此事,海口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此事。

 

相关链接:

承诺专家面授结果只能视频自学 海口“达内”被指欺骗学员
《海口“达内”被指欺骗学员》追踪:又有学员反映教学体验差欲退款遭拒

 

相关链接:
承诺专家面授结果只能视频自学 海口“达内”被指欺骗学员
《海口“达内”被指欺骗学员》追踪:又有学员反映教学体验差欲退款遭拒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