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军日前用一枚导弹摧毁了叙利亚政府军的一台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多位俄军事专家解释说,该防空系统之所以被以军导弹洞穿,很可能是部署失策和使用中出现疏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俄专家:俄制“铠甲”防空系统遭以军导弹洞穿是因为操控疏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2 16:37

  俄专家:俄制“铠甲”防空系统遭以军导弹洞穿是因为操控疏漏 2018-05-12 13:3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微信微博 Qzone 0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栾海)以色列国防军日前用一枚导弹摧毁了叙利亚政府军的一台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多位俄军事专家解释说,该防空系统之所以被以军导弹洞穿,很可能是部署失策和使用中出现疏漏。

  叙利亚军方10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方当天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造成叙方人员伤亡,多处军事设施遭破坏。同日,以军公布的一段时长13秒的视频显示,一枚导弹飞向叙军停在道路中央的一台车载“铠甲-S1”防空系统并将其摧毁。据俄《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以军方称消灭该防空系统的武器是“长钉”反坦克导弹。

  “铠甲-S1”是俄军2012年装备部队的近程防空系统,近年来提供给叙政府军,成为后者的防空主力之一。

  俄罗斯专家认为,叙政府军将该防空系统部署过于靠近前线,反导针对性不足,加之操控人员没有及时应对突袭应该是其遭导弹摧毁的原因。

  俄军某防空导弹团副团长安德烈·戈洛温说,上述“铠甲-S1”防空系统在叙西南部的汗阿纳巴镇附近被摧毁,该地紧邻以军控制的戈兰高地。因此,以军无需使用空中火力,仅凭地面火力就能覆盖汗阿纳巴镇附近。而击中那台“铠甲-S1”系统的“长钉”反坦克导弹就是以军“佩瑞”战车的标配武器,其射程最远的版本可击中25公里之外的目标。“因此将‘铠甲-S1’防空系统部署到以军近前是失策之举,它的战斗位置应后移才对,”戈洛温说。

  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则表示,“铠甲-S1”系统专用于抵御巡航导弹、各种飞机及其发射的空对地导弹、航空制导炸弹等。而“长钉”反坦克导弹通常由以军地面装备发射,“铠甲-S1”所配备的武器并不擅于拦截这种目标。据俄专家介绍,目前对付反坦克导弹的主要武器是专用的火箭弹和通过大量破片实施摧毁的专用拦截弹。

  俄空天军中将、防空专家瓦列里·戈尔边科认为,以军导弹摄像装置传回的画面显示,上述“铠甲-S1”系统位于一辆轮式卡车上,当导弹还有13秒就要迎头击中它时,该系统的防空炮和导弹都指向车尾方向,有4个人正站在该车右侧10多米远的地方。4秒之后,才有其中1人快速跑向这辆车,但在其跑到车旁数秒后导弹命中目标,而其余3人则一直站在原地。“这说明被击中的‘铠甲’系统当时并未做好战斗准备,操控人员很可能因疏漏而不在岗位上,因而无法抵御袭击。”戈尔边科说。

  据“铠甲-S1”系统的研制单位希普诺夫仪器制造设计局网站和俄《消息报》发布的信息,这一防空系统总重约30吨,由轮式卡车或履带战车装载,操控人员为3人,该系统做好战斗准备的时间为5分钟。“铠甲-S1”配有两门双联装防空炮和12支地空导弹发射筒。

 

 

相关链接:

俄外长呼吁有关国家磋商保留伊核协议
俄全面装备新式战车
乌克兰驱逐两名俄罗斯记者 俄大使馆表示不满
综述:美重建第二舰队欲抗衡俄海上力量发展

 

相关链接:
综述:美重建第二舰队欲抗衡俄海上力量发展
乌克兰驱逐两名俄罗斯记者 俄大使馆表示不满
俄全面装备新式战车
俄外长呼吁有关国家磋商保留伊核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