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分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22日说,她认为美国不满意欧盟有关贸易的提议,不会把对欧盟的钢铝进口关税豁免期延长。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对美关税“永久豁免”不抱希望 欧盟放眼澳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4 08:36

  欧洲联盟分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22日说,她认为美国不满意欧盟有关贸易的提议,不会把对欧盟的钢铝进口关税豁免期延长。

  同一天,欧盟国家同意授权欧盟委员会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自由贸易协议启动对话。

  【获永久豁免不易】

  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3月下旬开始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美方起先豁免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和韩国的钢铝关税至5月1日,后把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豁免期延长“最后30天”到6月1日。

  欧盟国家领导人上周经开会讨论决定,如果美方给予欧盟钢铝关税永久豁免,欧盟愿与美方就4个涉及贸易的领域作商讨,包括给予工业产品更大市场准入。马尔姆斯特伦随后就这项提议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磋商。

  22日欧盟国家部长开会讨论贸易议题前,马尔姆斯特伦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告诉媒体记者,在她看来,美方不认为商谈放宽贸易的提议足以使欧盟获得钢铝关税永久豁免。

  她说:“我们还不清楚(美方将作何决定)。大家知道,最后期限是6月1日。我不认为豁免会得以延长,所以我们必须为可能的不同情况准备相应商讨。”

  欧盟提议与美方商讨的4个领域为:汽车等工业产品和政府采购投标的市场准入,液化天然气等能源,监管机构之间的合作,以及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

  【或讨论进口配额】

  截至目前,美国已给予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和韩国钢铝进口关税永久豁免,但设定了相应进口配额,即限制一定时间内进口产品量。

  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22日说,他预计欧盟6月1日将面对“又一个最后期限”,或许后续将讨论欧盟“可以再向美国提供些什么”,可能需要同意进口配额。“一切都可以讨论,但很艰难。”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说,欧盟提议与美国商讨4个领域内容是“第一步”,双方6月1日前可能作“密集磋商”,以找到都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

  阿尔特迈尔说:“时间不多了……我们应当尝试所有(办法)以避免惩罚性关税6月1日生效,我们应当努力达成协议。”

  路透社报道,德国是出口大国,十分希望避免与美国打贸易战。

  马尔姆斯特伦说,她不能想象欧盟接受美国开出的钢铝进口配额,除非美方配额与近几年欧盟国家向美国出口的钢铝量相当。“不过我们感到,他们(美方)想以某种方式寻求限制进入美国的钢铝产品。”

  【着眼澳大利亚、新西兰】

  欧盟理事会22日经讨论会决定,授权欧盟委员会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自由贸易协议启动对话。

  保加利亚经济部长埃米尔·卡拉尼科洛夫说,这一决定向全球展示,欧盟致力于“开放、自由贸易和全球合作”。保加利亚是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

  欧盟委员会当天说,欧盟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首轮自贸协议对话定于7月在比利时举行,马尔姆斯特伦定于6月到这两国“启动政治层面对话”。

  根据欧盟委员会数据,欧盟目前分别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中国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部分豪华车企已作出响应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钢铝关税,特朗普缘何就是不豁免日本
日本考虑对美关税报复 规模可能达450亿日元

 

相关链接:
日本考虑对美关税报复 规模可能达450亿日元
钢铝关税,特朗普缘何就是不豁免日本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中国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部分豪华车企已作出响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宝澍]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