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全省中招招生计划,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60590人,海口计划招生14530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2018中招招生60590人 海口招生14530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8 18:26

  海口网5月28日消息(记者钟圆圆)5月28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全省中招招生计划,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60590人,海口计划招生14530人。

  此外,部分学校有特设计划,特设计划分单列与不单列。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的“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其中海南中学50名,海南省国兴中学100名,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5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政策。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海南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招生总数的20%的比例安排指标。

  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计划单列,全部列入提前批次招生。其中,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招收58人;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各招收60人,合计120人,招录对象为有志于在高中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学生,户籍不限。学生入学后,对学籍实行单列管理,不得转为本校普通班学生。

  海南中学“宏志班”计划不单列,由海南中学从其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5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将给予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有志报读海南中学“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第一批次志愿。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面向海南民族自治县招收的公费生,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初中三年户籍、学籍均在海南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民族工作部门将严格审核考生的报名资格。报考学生参加海南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最低录取分数线。被录取的考生具有北京市高中学籍,毕业当年可在北京参加高考和录取,享受北京生源同等待遇。如需回海南参加高考,可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学生名义报考,享受海南本地生源待遇。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皓泰圆梦创新”实验班,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屯昌思源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的实验班计划均单列,各面向全省招收50名公费生,列入提前批次。招录对象为具有海南省户籍,包括含学籍在海南的港澳台籍、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子女、参加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海南中招第一批录取的省一级学校扩容,新增了海南省农垦中学、乐东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等三所学校,省一级学校总数由去年的20所增加至23所。特招计划中,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校区在五指山市)今年首次面向全省招收少数民族特招班,招录对象为世居的海南黎族、苗族、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计划为5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高中阶段三年学费资助。此外,计划单列学校从去年的7所新增到10所,新增了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海南中学三亚分校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的实验班,各面向全省招收50名公费生,列入提前批次,招录对象为具有海南省户籍,包括含学籍在海南的港澳台籍、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子女、参加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附: 2018年面向全省招生普通高中学校计划表

相关链接:
海南中考明起报名 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比例不得低于50%
海南中考6月25日开考 农垦实验中学将首设少数民族特招班
好消息!海南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考生中考可加5分
今年中考八类考生可获5分至20分不等的加分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