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计划到2020年吸引培育重点人才10万人以上,到2025年吸引培育重点人才50万人以上。这是记者从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 的实施意见》中获悉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计划到2025年吸引培养50万以上重点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2 08:13

  海口计划到2020年吸引培育重点人才10万人以上,到2025年吸引培育重点人才50万人以上。这是记者从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 的实施意见》中获悉的。

  根据《实施意见》,海口将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围绕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围绕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海口优势特色产业,坚持政府引导和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相结合,积极引进培养使用各类人才,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干事创业氛围。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吸引培育重点人才10万人以上,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成效明显,重要人才平台载体建设进展顺利,人才总量大幅度增长,人才素质大幅度提升,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明显增强,人才使用效能明显提高,人才公共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到2025年,吸引培育重点人才50万人以上,基本构建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人才与产业良性互动的良好格局,基本建立与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相适应的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具有海南特色、海口特点、与国际接轨的人才集聚新高地。

  《实施意见》提出了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市场导向、鼓励创新开放、用好用活人才的基本原则,明确了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构建更加积极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和创业支持、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四大具体措施。其中,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包括实施海内外“高精尖缺”人才集聚计划、项目带动招商引才计划、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招录延揽计划、柔性引才引智计划、用人单位自主引才荐才计划等5项计划。构建更加积极的人才培养机制包括实施党政人才专业素养提升工程、技能名师培养工程、专技英才培养工程、教文卫骨干队伍培养工程、企业经营管理精英培养工程、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养工程、重点产业人才教育对接工程等7项人才工程。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和创业支持包括积极对接国家级创新机构落户、重点支持科技创新研究机构、大力集聚各类重点产业企业、创建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鼓励科技人员兼职或离岗创业、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保护等内容。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包括开放人才落户政策、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等内容。

  《实施意见》具备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根据不同类型人才分类施策,目标明确,路径明晰。比如,在人才培养上,提出“两个一万”(每年轮训全市干部10000人次以上、每年对农业实用型人才开展教育培训10000人次以上)、“四个一千”(每年培养选派1000名左右科技人员到基层一线提供专业化服务、每年对 1000名以上教育管理人才开展专项培训、每年组织1000名以上医护人员学习深造、引进培育1000名以上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量化指标。

 

 

相关链接:

海南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挂牌成立
2018年海南省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招录报考政策指南
人才新政落地10天318人落户三亚 超过40岁的本科毕业生不可落户
海口公安户政部门再推四项新举措 人才落户对象及所需材料公布

 

相关链接:
海口公安户政部门再推四项新举措 人才落户对象及所需材料公布
2018年海南省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招录报考政策指南
人才新政落地10天318人落户三亚 超过40岁的本科毕业生不可落户
海南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挂牌成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