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统调负荷、统调日发受电量创新高时间早于去年。6月1日14时3分,海南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创新高,达461.4万千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电网统调负荷今年创新高 达461.4万千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2 15:12

  海口网6月2日消息(通讯员麦娟娟 记者李珊珊)海南电网统调负荷、统调日发受电量创新高时间早于去年。6月1日14时3分,海南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创新高,达461.4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0.9%。同日,海南统调日发受电量也首创今年新高,达9854万千瓦时,比去年最高日电量增长1.7%。

  今年以来,海南负荷同比增长较快的地区是三亚,首次负荷新高出现在5月7日,目前负荷已三创新高,负荷最大同比增长达7.1%,海口近期负荷也在147万千瓦较高位运行。预计,2018年海南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510万千瓦,同比增长11.6%。目前,海南电力供需平衡,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正积极应对热带低压及新一轮高温天气考验。

  据介绍,2017年开始推进的海南“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强化主网架、完善配电网,带动全网用电负荷及电量稳步增长。近段时间,海南各地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最高气温在31℃至36℃之间。特别是28日以后,海南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6℃以上,全省空调负荷一路攀升,用电需求增长迅速。

  同时,为配合海南联网二回项目建设,5月21日至31日海南电网孤网运行11天。为做好孤网期间供电保障,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有效防控电网运行风险;跟踪天气及负荷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关注主配网设备负荷变化,增加负荷高峰时段重要变电站、线路设备的巡视测温,提升应急抢修能力;此外,协调发电企业深挖发电潜力,加强机组运维,保证发电侧出力。

  海南将大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主配网建设;全面梳理全省重过载线路、设备情况,调整运行方式,优化负荷分布,并有序推进整改提升计划实施,着力提升供电能力。针对目前的用电高峰和即将到来的汛期,海南电网将及时关注气象情况,动态跟踪负荷变化趋势,精心安排发电计划,积极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确保电力供应有序。

 

 

相关链接:

海南启动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 预计年底初步完成
海南电网“十三五”计划投资232亿 改造建设海南各级电网
儋州、洋浦三年将投入近18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相关链接:
儋州、洋浦三年将投入近18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海南电网“十三五”计划投资232亿 改造建设海南各级电网
海南启动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 预计年底初步完成
[来源:海口网] [作者:麦娟娟 李珊珊]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