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海口龙华区主要领导带领扶贫干部来到龙泉镇、遵谭镇,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并对乡镇扶贫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扶贫干部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对贫困户给予最大程度的帮助和关怀,让他们重拾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据悉,2018年龙华区计划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户43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主要领导看望慰问贫困户督导检查扶贫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5 08:52

  海口网6月5日消息(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刘伟)6月4日,海口龙华区主要领导带领扶贫干部来到龙泉镇、遵谭镇,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并对乡镇扶贫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扶贫干部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对贫困户给予最大程度的帮助和关怀,让他们重拾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据悉,2018年龙华区计划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户43人。

  4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凌云来到遵谭镇新谭村委会黄生海的家,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收入情况。面对扶贫干部们,黄生海感激地说:“总算过上了好日子,全靠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一把,政府帮扶的黑山羊养得又肥又壮,生活越来越好。”据介绍,黄生海家有7口人,有5个孩子,主要是因学致贫。对此,龙华区政府在2016年对其进行产业帮扶,帮扶了黄生海母羊6只、猪苗10头、母猪2头,经过细心饲养,黄生海将养殖规模扩大,目前他已出售25只猪,收入5万元。

  “政府还对我进行了教育帮扶,孩子们每学期都能领到2000多元的补助,现在三个孩子都完成学业而且有了工作。”黄生海自豪地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他家人均年纯收入达到7000多元,已经实现脱贫。黄生海说:“政府还帮我入股了新发地公司,一年后我就能获得分红。下一步我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靠自己的劳动致富。”

  随后,凌云又前往龙泉镇美定村委会看望慰问贫困户陈秀运。陈秀运已经78岁,已经丧失劳动能力,半个月前,还因肺病住院十多天,花费一万多元。“好在政府对我们进行医疗帮扶,同时还帮我们缴纳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此次的医疗费用报销了近90%。”陈秀运的儿子陈颖全告诉海口网记者,虽然此前政府对其进行了产业帮扶,不仅为他们购置了牛、羊,还搭建了羊舍,但因父亲病倒,需要专人照顾,家中缺乏劳动力,无法继续从事养殖,所以无奈之下,他将牛羊出售。“我还有两个女儿正在读书,经济压力很大,希望政府对我家加大医疗帮扶的力度,帮我度过这个难关。”陈颖全说。

  了解到陈颖全的诉求后,凌云要求扶贫干部给予他最大程度的帮助和关怀,同时强调,要针对陈颖全家的情况,量身定制贴心的扶贫措施,帮助他度过难关,重拾信心。“我们将继续对陈颖全一家进行产业帮扶,教授他种植黄皮或槟榔等产值高的经济作物,此外,我们也会持续关注陈秀运的病情,为他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龙泉镇政府扶贫干部吴海南说。

  据介绍,龙华区出台了《龙华区健康扶贫分类救治及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龙华区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医疗帮扶。提高普通门诊补偿比例,将门诊统筹补偿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至80%;提高新农合住院补偿水平,取消参合卫生健康精准扶贫对象的住院起付线,实行住院零起付,在二级以上新农合公立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在教育帮扶方面,龙华区出台《海口市龙华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补助标准。学前教育阶段、小学每生每年2000元;初中每生每年2500元;普通高中阶段按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补贴生活费和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补贴住宿费和教材费;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按每生每年3500元标准补贴生活费,中等职业教育阶段一、二年级学生按每生每年400元标准补贴教材费;对高等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每生每年5000元标准补贴学费和生活费。

  据悉,龙华区2016年全区贫困发生率为1.45%,2017年全区贫困发生率为0.81%,2018年全区贫困发生率为0.13%。今年龙华区计划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户43人。

相关链接:

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海口龙华区电商扶贫培训班开班
无死角帮扶暖人心 海口龙华区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海口龙华区将成立健康促进专业队伍
海口龙华区打造“全国健康促进区”力争全区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20%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打造“全国健康促进区”力争全区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20%
海口龙华区将成立健康促进专业队伍
无死角帮扶暖人心 海口龙华区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海口龙华区电商扶贫培训班开班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刘伟]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