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近日联合推出“环境地图”,用户可以利用该地图在线查看全国各城市环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全国城市“环境地图”出炉 来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水质情况如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9 10:17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近日联合推出“环境地图”,用户可以利用该地图在线查看全国各城市环境信息。

  该地图清楚地标明了全国各城市的水质情况,包括正常水的分布数量、黑臭水的分布数量以及各城市水质监测点总数量。据悉,“环境地图”的所有信息均来源于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收集的各级环保部门的公开监测数据。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表示,我们目前正处在一个爬坡、上行的关键期,一个有能力解决重大环境挑战的攻坚期,希望以环境地图的上线为契机,带动、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关注环境、关心环境、监督环境违法行为的全民行动中来。

  近年来,由于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在部分城市中,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到水体中,再加上垃圾入河等,河底泥污染严重,导致水体出现了黑臭现象。为了提醒市民注意用水安全,“环境地图”对“劣V类水”和“黑臭水体”进行了特别标注——这类水已经丧失了使用价值,颜色发黑、散发臭气,也是人们常说的“黑臭水”。

  据“环境地图”显示,不少城市的水质情况比较乐观,黑臭水占比很低,其中,雅安、延安等中西部城市以及昆明、黄山等旅游城市,水质监测点的黑臭水分布为0。

  杭州和西安的水质情况保持了较高水平,黑臭水数量接近于0。另一方面,北上广深的黑臭水问题相对严重,厦门、大连等通常被认为环境较好的海边城市中,黑臭水问题也并不乐观。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黑臭水等水环境问题治理,据2015年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2017年年底前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2020年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今年5月,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启动了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展开督查。

  “建立美好的世界,得益于每个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每个人在这美好事业的创建过程中,都能够自豪地说,我也是行动者。”贾峰说。

 

 

相关链接:

地方新建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61.6%已开工建设
生态环境部督导海口市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海口多管齐下保障饮用水水源水质
温泉酒店质量亟待升级:水质是否保真最受关注

 

相关链接:
温泉酒店质量亟待升级:水质是否保真最受关注
海口多管齐下保障饮用水水源水质
生态环境部督导海口市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地方新建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61.6%已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铎 高洁]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