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文明乡风”活动方案,保亭将集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村委会、村民小组推广成立红白理事会、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队等组织,引导农民群众不断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保亭将开展“文明乡风”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1 22:58

  6月11日,南海网记者获悉,为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少数村庄陈规陋习影响增收等问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日前决定在全县深入开展“文明乡风”活动,注重扶志和扶智,引导教育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提高贫困群众脱贫技能,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文明乡风”活动方案,保亭将集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村委会、村民小组推广成立红白理事会、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队等组织,引导农民群众不断自我管理、自我提高。通过推动村规民约制定和实施,教育引导群众破除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形成节俭、文明、健康的乡风民风。

  此次“文明乡风”活动还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做好“一对一”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通过成立宣传小组等方式,到贫困群众家中谈心讲政策,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针对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保亭将实施文明健康村镇建设,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改变垃圾乱倒、禽畜乱跑、污水乱排、棚圈乱建等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同时,围绕提升贫困群众思想文化素质和技能水平,开展农民讲堂、“送科技下乡”等活动,提高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能力,助力贫困村发展经济。

 

相关链接: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海口秀英加大对占道经营等行为整治力度
海口美兰区集中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提升文明意识 海南各类文化机构积极引导公众文明观演观展
擦掉“不文明灰尘” 海口美兰区集中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相关链接:
擦掉“不文明灰尘” 海口美兰区集中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提升文明意识 海南各类文化机构积极引导公众文明观演观展
海口美兰区集中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海口秀英加大对占道经营等行为整治力度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丽萍 黄亮]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