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公众在节日期间食用粽子安全,海南省食安办12日发布今年第5号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切勿买“返青粽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端午”临近 海南省食安办提醒:勿购买“返青粽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2 21:11

粽子。(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海口网6月12日消息(记者黄晖)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公众在节日期间食用粽子安全,海南省食安办12日发布今年第5号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切勿买“返青粽子”。

  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

  要向有证照的超市、商场及其他食品经营者购买粽子,网购粽子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经营者。购买预包装粽子要看清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是否齐全;真空包装的,要查看是否漏气胀袋;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粽子。购买时还应注意保存相关凭证。

  切勿购买“返青粽子”

  粽叶经过高温蒸煮后绿色会褪去一些,略发黄,属正常现象。“返青粽子”为用“返青粽叶”包出来的粽子。这种“返青粽叶”有可能通过化学染色手段,在浸泡粽叶时加入工业用的硫酸铜,让已经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使粽子表面色泽光鲜、翠绿,食用这种粽子有导致铜中毒的风险。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遇到粽叶颜色不正常的要格外留心。

  正确保存粽子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标识方式保存,并按照标识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注意适量购买散装粽子,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放置过久变质。

  食用要适量

  粽子主要原料是糯米,不易消化,少量食用不会对消化系统造成负担,但如果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腹胀;也不要立即食用刚从冰箱中取出的粽子,以免引起消化系统不适。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或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相关链接:

诵经典迎端午 海口美兰区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端午临近促销多 线上线下“总动员” 海口粽子经济进入“小高潮”
2018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九大亮点抢先看
迎端午 赛裹粽

 

相关链接:
2018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九大亮点抢先看
端午临近促销多 线上线下“总动员” 海口粽子经济进入“小高潮”
诵经典迎端午 海口美兰区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迎端午 赛裹粽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