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昌平管界内就发生了一起司机醉酒驾车后换人顶替,被交警识破后,竟强行冲卡的恶劣违法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醉驾后换人顶替强行闯卡欲逃跑被刑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7 08:24

  近日,在昌平管界内就发生了一起司机醉酒驾车后换人顶替,被交警识破后,竟强行冲卡的恶劣违法行为。目前,醉驾者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替驾者则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奥迪车拒绝检查强行闯卡

  6月6日晚10时许,在昌平管界天通苑滨河路,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查酒小分队正在夜查酒驾,此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在检查岗位不远处突然停车,民警感觉异常迅速跑过去,透过前后车窗玻璃,交警看到车内一个黑影从驾驶座位上迅速跳到后排座位,而副驾驶座位上的一个人坐到了驾驶座位上。民警要求驾车人熄火接受检查,但车辆重新起步,拒不接受检查。之后,奥迪车更是慢慢顶开挡住他的民警加油逃离。

  由于道路狭窄,前方和对面都有车,奥迪车逃跑中遇阻。民警要求驾车人下车接受检查,可奥迪司机锁死车门、关闭车窗,驾车人拒不下车。在警告无效后,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将男子和驾车女子从车上带出。经对“顶替驾车女”酒精呼气检查,其未饮酒,且驾照正常合法。而驾车男子嚷嚷说“我又没开车,凭什么接受检查?”面对满嘴酒气且不配合的男子,民警按规定对其强制进行了抽取血样。

  醉酒驾车死不认 证据确凿被刑拘

  经初步调查,驾车男子张某(39岁,安徽人);顶替驾车女子杨某(26岁,内蒙古人),两人为朋友关系;车内还有一名乘车人杨某某(化名,女,未满18岁,杨某的妹妹)。经对顶替驾车女子杨某和乘车人的调查讯问,二人均指认当时是由张某驾驶,且张某喝了酒。

  之后的血液化验结果也证实,张某的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13.4毫克,已达到醉驾标准。尽管张某对酒驾死不承认,属于“零口供”,但根据民警现场目击、停车换人、冲刮民警、逃跑追尾、拒受检查等一系列表现和车上另外二人的共同指认,警方确认张某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事实成立。警方在掌握了确凿有效的证据之后,张某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昌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依据刑法相关规定,其将受到拘役1-6个月的刑罚,驾照也因此被注销。对于奥迪车在逃跑中给其他车辆造成的损失,也将由奥迪方全额赔偿。(记者 黄晓宇)

 

 

相关链接:

“醉驾入刑”七年带来哪些变化 酒后驾驶引发事故数下降
万宁陵水交警异地交叉执法 查处酒驾4起醉驾1起
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严重违法行为公开公示
违法必被查!海南交警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

 

相关链接:
违法必被查!海南交警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
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严重违法行为公开公示
万宁陵水交警异地交叉执法 查处酒驾4起醉驾1起
“醉驾入刑”七年带来哪些变化 酒后驾驶引发事故数下降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