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海南省肿瘤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海口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携手在琼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基地”,双方将以海南省肿瘤医院为平台,展开中西医医疗、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借助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丰富和延伸中医药特色服务,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肿瘤患者的治疗带来新希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中西医结合治肿瘤 海南与北京高校共建临床基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9 19:46

  海口网6月19日消息(记者钟圆圆)6月19日,海南省肿瘤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海口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携手在琼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基地”,双方将以海南省肿瘤医院为平台,展开中西医医疗、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借助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丰富和延伸中医药特色服务,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肿瘤患者的治疗带来新希望。

  海南省肿瘤医院理事长蒋会成、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共同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享资源,在中医药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科教研发、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北京中医药大学将负责管理临床基地的医疗、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建立双方共享的临床病例数据库,同时委派专家扶持海南省肿瘤医院重点专业学科建设,打造中医药特色专科。同时,北京中医药大学将把基地作为硕士以上研究生临床培养点,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海南省肿瘤医院则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丰富的中药制剂研发经验,共同推动海南省肿瘤医院院内制剂的研发,并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设立“临床肿瘤科研基金”,开展相关临床科研工作,为中医治疗肿瘤开辟新路子。

  徐安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肿瘤治疗一直是世界性难题,北京中医药大学一直在探寻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有效办法,此次在海南“临床基地”,不仅仅是接诊患者,做学术研究,还要培养出“中西医结合”的医护人才,开辟肿瘤治疗的新天地。

  蒋会成鼓励海南省肿瘤医院青年医生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深造,希望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的过程中,双方能在海南走出一条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之路,更好地服务全国患者。下一步,双方还将在俄罗斯游客来琼中医药旅游、中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合力做大做强中医药事业。

  据悉,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也是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教育基地、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示范基地、中医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研究基地,是国内外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体的著名中医药高等学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