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午,一名女乘客在18路公交车厢内突然晕倒,公交司机张运兴与车上乘客联手施救,及时将晕倒乘客送到附近的海医第一附属医院。因抢救及时,女乘客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家属的陪同下住院治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女乘客突然车内晕倒 海口公交车变“救护车”救人获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0 10:28

  女乘客突然车内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救人获赞

  张运兴与梁先生一起将晕倒的乘客送往医技楼进行CT检查。

  19日上午,一名女乘客在18路公交车厢内突然晕倒,公交司机张运兴与车上乘客联手施救,及时将晕倒乘客送到附近的海医第一附属医院。因抢救及时,女乘客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家属的陪同下住院治疗。

  女乘客突然在车厢摔倒

  当天上午9点15分,张运兴驾驶公交车到达龙昆南路与西沙路交叉口附近时,一位年逾五旬的女乘客突然从座位摔倒在车厢地板上。“师傅,快停车,有位大姐晕倒了。”车内乘客看到这一情景,纷纷紧张地喊道。张运兴听到喊声,立即将车靠路边停好,迅速跑过去查看。他边查看女乘客的情况,边请求其他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当时女乘客双眼紧闭,脸色苍白,我尝试唤醒女乘客,连续叫了几声,但女乘客均无一点反应。”张运兴说,当时正是交通早高峰,救护车到达现场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紧急关头,车上乘客一致表示应立即将该乘客送往医院救治。张运兴向线路和车队汇报具体情况后,立即决定在白坡里站点停靠让大部分乘客下车,以最快速度将女乘客送往最近的海医第一附属医院救治。

  为防止女乘客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因颠簸而受到二次伤害,张运兴请求车上乘客帮忙搀扶女乘客,随时查看女乘客的情况。一位热心的女市民马上走到晕倒女乘客身边,半蹲在她背后,用自己的身体为女乘客筑起了“保护墙”。于是,公交车变“救护车”,公交司机和市民联手守护,为晕倒女乘客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配合医护人员救助乘客

  在去往医院的途中,张运兴不停地与热心乘客沟通,询问晕倒乘客的情况。同时,一边挥手示意站台内的乘客乘坐后车。到达医院站,公交车一停稳,张运兴急速下车向医院急诊科冲去,将情况告知医护人员,并将医护人员带到车上,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晕倒乘客抬到担架上送往急诊室。

  由于晕倒乘客已失去意识,一时无法联系到其家人。考虑到该乘客身边无人看护,张运兴决定留下等待抢救结果。经医护人员急救后,该乘客逐渐恢复意识。张运兴向该乘客询问其亲属联系方式,找到了女乘客的儿子梁先生。没过多久,梁先生赶到医院。随后根据医生的要求,张运兴立即与梁先生一起配合医护人员将该乘客送往医技楼进行CT检查。

  “非常感谢张师傅的帮忙,如果没有他,不敢想象我母亲会发生什么危险。”梁先生说,母亲今年55岁,海南澄迈人。因身体不舒服,当天早上刚从老家到海口,打算去医院检查身体,没想到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经过检查,女乘客身体并无大碍。张运兴听到检查结果后,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叮嘱梁先生好好照顾母亲后,才离开医院,回到线路上继续工作。在张运兴要离开医院时,梁先生一直紧紧地握着张运兴的手,连声感谢表达感激之情,“您就是海口好人,好人一定会一生平安!”

 

相关链接:

女乘客车上抽搐倒地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抢救
担心女乘客下车不安全 的哥站车外让其坐车里等朋友
网约车司机尾随女乘客进小区 自称“想加微信”
男子在列车上猥亵女乘客遭录音 被拘留10日

 

相关链接:
男子在列车上猥亵女乘客遭录音 被拘留10日
女乘客车上抽搐倒地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抢救
担心女乘客下车不安全 的哥站车外让其坐车里等朋友
网约车司机尾随女乘客进小区 自称“想加微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杰 莫启汝]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