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龙华”在市人民公园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宣传活动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1 08:42

  “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19日,志愿者在海秀东路劝导纠正电动单车逆行行为。 张洋 摄

  6月20日,“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龙华”在市人民公园举行。即日起,“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系列宣传活动将在各区深入开展,今天举行的活动是该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场。

  上午9点,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登台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传播者,以阳光积极的形象去感染他人,温暖社会。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看到随地吐痰、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劝导,同时通过捡拾垃圾等方式引导居民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这个活动非常好,只要每个人都从我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我们的城市就更美了。”市民陈华称赞道。

  “市民素质提高了,城市形象也更加美,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让讲文明成为社会风尚。”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全面推动社会文明大行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悉,“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系列宣传活动还将于6月24日、7月7日、7月14日陆续在秀英区时代广场 、琼山区三角池公园和美兰区明珠广场举行。

  

相关报道:

  社会各界纷纷行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争做文明人 带动身边人

  6月19日,对于海口人来说,是值得骄傲的一天。海南省文明委当天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情况。我市社会文明指数74.46,居全省第一!对此,海口没有骄傲自满,而是珍惜荣誉不懈怠,鼓足干劲创佳绩。

  “以自身力量感染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有礼海口人”……20日,在“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系列宣传活动现场,每一句誓言都铿锵有力,每一声承诺都掷地有声,声声表达了大家共同的心愿。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冯鸿浩出席活动。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学生代表胡好就“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发出倡议。她说,这两年来亲眼见证了海口一点一滴的变化,校园变得越来越美,城市道路整洁干净,公园、休闲场地更是景色宜人。然而,她也时有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场景”: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等不文明现象。为此,她倡议大家做一个举止文明的市民。“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希望大家自觉成为文明的传播者,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影响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带动身边的人加入传播文明的队伍,从而营造全市文明的氛围。”胡好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和小伙伴们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蓬勃的朝气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用温暖的微笑面对身边每一个人!”志愿者代表陈和一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志愿者分别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在行动中,他们将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而以阳光积极的形象去感染他人,温暖社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海口一定会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和谐!”陈和一说。

  志愿者集体签名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市”“文明海口,从我做起”“一言一行关乎文明”……在“告别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背景板前,人群踊跃,他们中有学生,有志愿者,有城管人员,也有普通市民,他们在背景板上进行承诺签名。海垦街道工委书记符策伦写下了“城市文明,需要我们一起参与”,他表示,海口经过3年时间的不断努力,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这是每一个海口人都感到自豪的成绩。但是现在乱扔垃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的行为在个别地方开始反弹,这与文明城市称号不相符。“文明建设,从我做起,勇当文明使者,也希望每一名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城市文明的建设和维护,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文明城市生活!”符策伦说。

  “告别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学生黄伟芸郑重地写下诺言,“以后我将会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诺言,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校园里做文明学生,在家庭中做文明孩子。”老陶义工肖军行带着义工们一起在背景板写上自己的名字,在他看来,用这样的方式能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志愿者是文明行动的倡导者,是文明形象的维护者。”肖军行说,他和义工们将会用行动践行诺言,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传递文明,同时希望每个人都做文明有礼的海口人,让椰城更加文明和谐。

  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

  活动结束后,“告别不文明行为”志愿者来到了公园、广场、主要街道等场所,广泛宣传“告别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有礼海口人”,劝导翻越护栏、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逆行、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您好,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逆行。”“您好,请不要闯红灯。”义工到各路口,对市民骑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说,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现在人们出行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已经大为减少。”宋琼华加入义工协会已有4年,每天都会到路口疏导交通,作为直观的见证者,海口的变化她看在眼里, “如今道路干净平整,市民的素质提高了,绝大多数都会文明遵守交通规则。”

  “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这可以让海口更加文明。”市民王小燕说,她出行时无时无刻都会感受到城市文明的气息,乘车时大家会文明排队上车,年轻人在公交车上会主动让座,“当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懂得文明礼让,争做文明海口人,那么城市会显得充满温情。”王小燕说。

 

 

相关链接:

做文明有礼海南人| 旅游专家建议全社会打造文明待客氛围
海南启动“做文明有礼的海南人”主题实践活动
海南省启动“做文明有礼的海南人”主题实践活动
相关链接:
海南省启动“做文明有礼的海南人”主题实践活动
海南启动“做文明有礼的海南人”主题实践活动
做文明有礼海南人| 旅游专家建议全社会打造文明待客氛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