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的感觉像是回家。”19日,环卫工人林尤珍一进龙华区国贸社区的香万家茶业,就迎来一张张笑脸。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环卫工温暖的"家" 海口国经营者用爱心回馈社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1 09:26

  这里是环卫工温暖的“家” 国贸社区香万家茶业经营者用爱心回馈社会

  刘木兰为环卫工泡茶喝。记者 史发梅/图

  “进来的感觉像是回家。”19日,环卫工人林尤珍一进龙华区国贸社区的香万家茶业,就迎来一张张笑脸。林尤珍所说的“家”是香万家茶业,这家店的经营者刘木兰不仅让环卫工们使用该店的卫生间,还给环卫工们泡茶喝、带茶水走,如果手机没电了还能在该店充电。

  想打造爱心接力的风景线

  “我在生活中也得到过别人的无私帮助,我为什么不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呢?”刘木兰说,她在外面办事、游玩时遇到过内急的情况,大部分人是愿意借卫生间的。

  除了回馈热心人、回馈社会,刘木兰认为借用卫生间、给环卫工泡茶水等这些事情,对生意没多大影响,但对环卫工来说却很重要。

  另外,在刘木兰看来,如果国贸片区所有的店铺、商家都这么做,那将是一道爱心接力的风景线。最重要的是,“可减少政府在厕所方面的投入。”刘木兰说。

  当然刘木兰这么做也是受了热心公益人士袁国顺的影响。刘木兰说,袁国顺倡导中小企业店铺、公司内部的卫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免费提供热水、手机充电、休息场地等服务,要在全国660座城市建立10万个“壹玖爱心厕所”,便积极加入其中,并在店前挂上“爱心公厕”的招牌。

  据了解,香万家茶业端午节当天给200多名环卫工提供了茶水,平时环卫工有需要也是随时提供帮助。

  用心关爱环卫工

  “感谢刘木兰这样的爱心人士对我们环卫工的关爱。”49岁的林尤珍是国贸段环卫工的管理人员,她在环卫行业干了14年,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去上班到中午11点多下班,下午2点多出门去上班到5点多下班,管理185个人。

  “天气热,出门时带的一瓶水根本不够。”林尤珍说,喝完后她就去香万家茶业灌满带走。林尤珍介绍说,天气炎热,常常是一身汗、一身尘,下雨天还有一身泥,“刘木兰不嫌弃我们,让我们进去喝茶、避雨,我们很感激。”

  正因为刘木兰的不嫌弃,林尤珍让他们路段的环卫工没水了就去刘木兰的茶店喝茶、带茶水走。

  冯天兰是国贸路段的一名环卫工,她干环卫工作5年多了,“凌晨4:30出门,5点开始上班直到11:30。”冯天兰说,她是不固定路段的环卫工,路过刘木兰的店,如果刚好水喝完了就会去喝茶、带茶水走。

  冯天兰说,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对环卫工人给予照顾,觉得心里很温暖。

 

 

相关链接:

环卫工人清理忙 雨后椰城依然美
海口环卫工天桥保洁出新招 用篮筐自制"天桥果皮箱"
海口美兰区慰问环卫工人子女
海口一妇女昏迷倒地 环卫工出手相救

 

相关链接:
海口一妇女昏迷倒地 环卫工出手相救
海口美兰区慰问环卫工人子女
海口环卫工天桥保洁出新招 用篮筐自制"天桥果皮箱"
环卫工人清理忙 雨后椰城依然美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发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