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21日走访得克萨斯州多处拘留所,探望非法移民未成年子女。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第一夫人”探望移民儿童 印字夹克引争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3 07:03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21日走访得克萨斯州多处拘留所,探望非法移民未成年子女。

  梅拉尼娅所穿夹克印有一句话:“我真的不在乎,你们呢?”

  未成年子女遭美国当局关押、与家长分离的更极端情形,当天由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曝光”:美方遣返父亲、却留下现年7岁的儿子,以至父亲精神“受伤”。

  【“不在乎”】

  梅拉尼娅接受肾脏手术后,事先没有宣布,21日首次亮相。

  在首都华盛顿附近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登上飞机时,她身穿绿色卡其连帽夹克,背部印有白字:“我真的不在乎,你们呢?”

  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陪同下,她来到得州麦卡伦市“养育新希望儿童中心”,与中心主管和看护人员座谈。“我高兴来这里,期待见到孩子们。”

  这家儿童中心安置55名未成年非法移民,年龄12至17岁,其中6人越境进入美国时被捕,与父母分处不同的拘押场所。

  “我也想问大家,”她问,“我怎么做能让这些孩子尽快与父母团聚”。

  前一天,她的丈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叫停强行拆散非法入境成年人及其子女的做法,要求联邦执法部门今后把他们拘押在一起。

  从与儿童中心人员会面起,梅拉尼娅的夹克不见踪影。

  梅拉尼娅随后与非法移民子女交流。由于暴雨和洪水侵袭得州,她缩短行程,飞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下飞机时再次身穿印有“我真的不在乎”字样的夹克。

  【“受创伤”】

  同一天,萨尔瓦多外交部副部长利杜维娜·马格林说,美国20日驱逐一名萨尔瓦多男子,没有依照双方移民协议告知萨尔瓦多驻美大使馆官员。

  “我们接收一名精神经受创伤的男子,因为儿子不在他的身边,”马格林说,“他7岁的儿子仍待在美国一处安置所。”

  萨尔瓦多外交部说,那对父子因为试图非法入境而遭美方拘押,继而父子分离。马格林说,“我们已经着手与美国使馆协调,要求让这名孩子尽快回国。”按照她的说法,驱逐这名男子前,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已经启动送返孩子的程序。

  萨尔瓦多政府说,现有消息显示,萨尔瓦多籍落网非法移民中,累计93名未成年子女由美方带离父母。

  特朗普两个多月前开始执行“零容忍”政策,拘押并准备起诉所有非法入境者。国土安全部统计,5月5日至6月9日,在与墨西哥接壤的西南边境,超过2300名未成年非法移民被从父母身边带走。

  【“不喜欢”】

  数以万计中美洲人为逃离贫困和犯罪团伙暴力,试图越境进入美国,其中不少人寻求庇护。

  美国媒体刊载家庭离散故事,播出当局把儿童关押在铁笼内的画面。

  特朗普20日说,妻子梅拉尼娅和女儿伊万卡关注这些孩子们的处境,促使他回心转意。“伊万卡感受非常强烈,我的妻子感受非常强烈,我感受非常强烈,”他说,“我们不喜欢看到家人分离。”

  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说,“第一夫人”深切关心非法移民未成年子女的处境,所以决定走访得州安置未成年非法移民的拘留中心。

  只是,美国媒体盯上梅拉尼娅穿了又脱、脱了又穿的夹克,推断“我真的不在乎”字样传递某种信息。

  “那只是一件夹克,”发言人格里沙姆解释,“没有隐含信息……希望媒体不要再选择性地关注她(梅拉尼娅)的衣柜。”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替妻子辩解。按照他的说法,那件夹克上所印字样“针对假新闻媒体”,“梅拉尼娅已经知道他们(媒体人)多么不诚实,她真的不再在乎”。(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特朗普叫停拆散非法移民家庭 转机or另一种危机?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301名非法移民
反对福克斯移民立场 多名好莱坞制作人发声
改变规则 欧盟拟从“源头”限制非法移民入境

 

相关链接:
反对福克斯移民立场 多名好莱坞制作人发声
改变规则 欧盟拟从“源头”限制非法移民入境
特朗普叫停拆散非法移民家庭 转机or另一种危机?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301名非法移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