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司法部21日证实,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妻子萨拉被提起公诉,罪名是欺诈、违背信任。她涉嫌制造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的假象,从外面购买高档餐食,用将近10万美元公款“埋单”。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错觉"or罪行?以总理夫人涉公款吃喝遭公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3 07:37

  以色列司法部21日证实,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妻子萨拉被提起公诉,罪名是欺诈、违背信任。她涉嫌制造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的假象,从外面购买高档餐食,用将近10万美元公款“埋单”。

  【受指控】

  检察官指控,2010年9月至2013年3月,萨拉在助手帮助下,制造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的假象。借助这一欺骗手段,她启用外面的餐馆、厨师备办数百次宴席,总计花费35.9万谢克尔(约合9.97万美元),全由政府“报销”。

  按照以色列法律,如果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可以向政府申请拨款,用于支付外包餐饮服务。

  萨拉经常在耶路撒冷知名饭店订餐,包括一家意大利餐厅、一家中东风味烧烤店和一家日本寿司店。

  不清楚这起“订餐案”何时开始审理,预计审理过程耗时数月。检方请求由三名法官共同审理。一旦法院认定欺诈、背信罪名成立,萨拉将被判处至多5年监禁。

  总理官邸员工埃茨拉·赛多夫受到相似罪名指控。

  【称清白】

  萨拉的律师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检方指控是“错觉”,总理妻子没有亲自点餐。大多数“外卖”没有被内塔尼亚胡家人食用,一些餐食是为招待他国外交人士而购买,一些外卖由总理官邸员工食用。

  声明说,萨拉不清楚有关总理官邸雇用厨师后不得以公款外包餐饮服务的规定。

  “在以色列甚至全世界,这是第一次有领导人的妻子因为订餐而被追究法律责任,”声明说,“没有欺诈或背信行为,没有任何犯罪行为。”

  内塔尼亚胡的律师小组近几个月试图以“退钱”方式让萨拉免遭起诉。但以色列总检察长办公室认为,退回非法侵占的公款不是有效惩罚。

  萨拉曾多次引发争议,包括被指虐待雇员、生活奢华。一家法院2016年裁定萨拉向一名遭她虐待的员工赔偿4.2万美元。

  内塔尼亚胡夫妇多次因花销事宜招致舆论批评。警方2016年调查萨拉是否把公款用于家庭维修、给位于海滨城市凯撒里亚的私人住宅购置家具以及是否曾用公款支付她父亲的护理费用。

  【再聚焦】

  虽然“订餐案”没有直接牵扯内塔尼亚胡,却令以色列舆论界再度关注这名总理深陷的一系列腐败丑闻。

  上周,总理夫妇及其儿子因一桩电信腐败案而接受警方当面调查。

  内塔尼亚胡涉嫌利用职权推动有利于电信国营企业贝泽克电话公司猛赚钱的监管法规;作为回报,这家企业的前董事会主席沙乌勒·埃洛维奇指使贝泽克电话公司旗下“瓦拉”(Walla)新闻网站为内塔尼亚胡“摇旗呐喊”、拉拢民意。

  内塔尼亚胡2014年11月至2017年2月兼任通信部长。

  以色列警方建议检方在另外两桩案件中以腐败、欺诈、背信罪名起诉内塔尼亚胡。内塔尼亚胡向来不承认贪腐罪名。他自称遭媒体、警方和检方联手“政治迫害”。(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加拿大总理夫人“求助手”引发争议:思想和现实脱节
以总理夫人涉腐再受调查 被指干政和虐待雇员

 

相关链接:
加拿大总理夫人“求助手”引发争议:思想和现实脱节
以总理夫人涉腐再受调查 被指干政和虐待雇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