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2018年海南第七届围产医学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母胎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展开精彩纷呈的讲座,并对母胎医学事业的发展提出具有重要指导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关注母儿安全 专家齐聚海口共享围产医学前沿话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3 13:48

  海口网6月23日消息(记者钟圆圆)23日上午,2018年海南第七届围产医学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母胎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展开精彩纷呈的讲座,并对母胎医学事业的发展提出具有重要指导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率为8‰~1%,我国每年有15万至22万例先心病患儿出生。先心病是最常见的主要器官畸形之一,也是导致流产、胎儿宫内死亡以及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专家提醒,严重复杂的心脏病胎儿一旦出生,不仅是家庭的不幸,更会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一定的负担。产前检查手段对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及时、有效地发现病情,及时治疗。孕妇们一定要重视胎儿心脏病的筛查、诊断,一些高危孕妇,最好能在妊娠20~30周做一次详细的胎儿心脏专项检查。

  为了让更多海南患者得到来自国内知名专家亲诊的机会,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教授张烨还将为海南省10名先心病例进行公益会诊。

  “注重围产保健,可降低新生儿窒息的死亡率和伤残率。”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院长许艳参加研讨会时表示,母胎医学事业的发展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研讨会集纳了多方的声音,将注重围产、确保母儿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地区围产医学的发展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水平的提高。

  “医疗行业不断更新进步,我们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基础上,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海南省卫计委妇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海南首次实施先天性心脏病微创手术 手术时间只需要20-30分钟
海南启动“海星计划”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浙江正式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相关链接:
浙江正式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海南启动“海星计划”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
海南首次实施先天性心脏病微创手术 手术时间只需要20-30分钟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