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近日对山西省临汾市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件作出了判决。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负责人23日对此进行了回应。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生态环境部回应山西临汾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4 07:16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高敬)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近日对山西省临汾市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件作出了判决。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负责人23日对此进行了回应。

  这位负责人介绍,2018年3月28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报告,在监测数据审核时发现临汾市部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异常。生态环境部派出工作组赴临汾开展飞行检查,发现6个站点采样系统受到不明身份人员人为干扰,调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后,依法移交公安部。

  4月11日,公安部将证据移交山西省公安部门。山西省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侦破,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他介绍,5月30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对涉案16人作出判决:临汾市环保局原局长张文清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临汾市环保局办公室原负责人张烨、环境监测站原聘用人员张永鹏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其他13名均为从犯,其中原河北先河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崔勇勇、张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和六个月,其余人员被处以拘役四至六个月,缓刑八个月至一年不等。

  “临汾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是继西安环境监测造假案之后,人民法院依法惩处的又一起环境监测数据造假典型案件。”这位负责人说,案件涉及人员更多、组织严密、策划专业,其影响恶劣、性质严重、教训深刻,令人警醒。这充分反映出一些地方和单位没有真正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弄虚作假,片面追求政绩,不在污染防治上下功夫,却在监测数据上动手脚、打歪主意,严重违背中央相关要求,触犯法律“红线”。

  他表示,生态环境部将持续加大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惩处弄虚作假行为,不断强化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机制,防范和打击环境监测不当干预。对环境监测不当干预和弄虚作假的,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山西临汾曾因二氧化硫严重超标引起广泛关注。据报道,为了降低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涉案人员多次进入监测站,实施人为干扰。

 

 

 

相关链接:

没墙、没顶,只有个蹲便器——山西娄烦部分农村“尬厕”调查
山西将建设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做强“晋药”品牌
山西今年超三成扶贫资金 将投向10个深度贫困县
山西成立首个旅游巡回法庭

 

相关链接:
山西成立首个旅游巡回法庭
山西今年超三成扶贫资金 将投向10个深度贫困县
山西将建设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做强“晋药”品牌
没墙、没顶,只有个蹲便器——山西娄烦部分农村“尬厕”调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