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地处热带,常年气温高,年平均气温25.5摄氏度。为此,一些市民为了防晒经常反穿衣服骑电动车上路,这种方式确实能带来一定的防晒效果,但南国都市报记者体验发现,由于反穿衣服,双臂不能像平常穿衣服那样活动自如,从而影响车辆的操控,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或突然摔倒,很可能会带来致命危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人 反穿衣服骑电动车很危险 你一定要意识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4 09:35

  骑电动车反穿衣频酿事故

  反穿衣服骑电动车危险

  记者体验:反穿衣服影响车辆操控 交警:遇紧急情况,衣服牵绊会带来安全隐患

三亚一女子反穿衣骑电动车。

  三亚地处热带,常年气温高,年平均气温25.5摄氏度。为此,一些市民为了防晒经常反穿衣服骑电动车上路,这种方式确实能带来一定的防晒效果,但南国都市报记者体验发现,由于反穿衣服,双臂不能像平常穿衣服那样活动自如,从而影响车辆的操控,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或突然摔倒,很可能会带来致命危险。

  调查:一路口10分钟见到15名反穿衣骑车者

  针对反穿衣骑电动车的现象,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走访。在三亚荔枝沟路与凤凰路交叉口处,10分钟时间约有70多位市民骑着电动车经过,其中有15名市民反穿着衣服,以女性居多,也不乏老年人。

  “这样穿衣主要是能防晒,效果还很好。”一位反穿衣的骑车人说,这样反穿衣省去了她买防晒服的钱,至于安全问题她没有想那么多。

  此外,记者在迎宾路的财政大厦公交站附近,同样也看到不少市民反穿衣骑车。

  记者在随机调查中了解到,很多人都有反穿衣骑电动车的习惯,但这样做的危险性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意识到。

  案例:骑电动车反穿衣女子被撞头部着地死亡

  通过调查记者了解到,反穿衣骑电动车危险不小,由此导致死亡事件也不鲜见。2017年10月19日上午,山东淄博一女子将羽绒服反穿在身上,羽绒服的一个角卷进了车轮里,致使电动车失控。因为反穿衣,该女子胳膊受束缚,倒地时胳膊无法撑地,脸被擦伤,鼻子也磕出血。

  2014年12月1日下午,江苏盐城一女子骑电动自行车时被后面的电动自行车撞倒,由于她当时反穿了一件衣服,导致她被撞后双手受阻头部着地当场死亡。

  其实类似事件不止这两次,记者在网上搜索“反穿衣骑电动车存隐患”等字眼时也发现,各地有很多因为反穿衣骑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并且造成伤亡的新闻。

  体验:反穿衣服影响车辆操控

  反穿衣服骑电动自行车,碰到突发情况后究竟是个怎样的状态?有多危险?为此,南国都市报记者进行了一次反穿衣骑车体验。在保持直线匀速行驶的情况下,并没有感到不便,而且也确实可以挡风和防晒。但是当大幅度拐弯时,就感觉到上臂和脖子被衣服勒得很紧,严重影响电动车的操控。当紧急刹车时,电动车一下子重心不稳,这时由于衣服的束缚,记者双臂伸展受限,难以保持电动车的平衡。

  交警:紧急情况衣服牵绊会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骑电动车反穿衣的现象,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遇紧急情况,衣服的牵绊会带来安全隐患。

  首先,由于衣服前后的设计不同,反穿衣时,整个手臂尤其是手肘处在用力时会遇到衣物阻碍,影响手部操作的灵活性,降低了骑车人对车辆平衡的掌控能力。同时,还可能使骑车人遇到突发情况无法自我保护。当电动车紧急刹车时,很容易倾斜倒地,这时,如果裹在衣服内的双手无法及时伸出,骑车人很可能直接摔在地上造成伤害。另外,反穿衣还容易使衣物卷入车轮内。许多反穿衣服的骑车人选择比较宽大的衣物,这类衣物在骑车时虽然袖子穿好了,但衣服的其他部分搭在腿上,很容易卷入车轮内,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驶,造成事故。

  交警部门表示,民警将加强对骑车反穿衣车主的劝导教育。

 

 

相关链接:

海口交警排查中学生骑电动车
海口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九种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九种交通违法行为
海口交警排查中学生骑电动车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天宇]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