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今年刚满20岁的李长清,便是一名孝子。今年3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读大二的他刚刚开学,却得知母亲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成都大二学生休学照顾患病母亲 “学可以再上,妈妈只有一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5 08:34

  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今年刚满20岁的李长清,便是一名孝子。今年3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读大二的他刚刚开学,却得知母亲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在医院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后,他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决定休学一年,将时间全部用于陪伴母亲。

  转了三次火车

  急回老家湖南看望母亲

  今年3月,李长清回家过完春节,临近开学时,便提前几日从老家湖南益阳赶回学校,为新学期做准备。临走时,李长清还专门叮嘱母亲,注意身体。

  3月5日,新学期刚刚开学第一天。当晚,他正在做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练习题时,突然接到姐姐打来的电话,问他是否能请一个月假回家。追问下,姐姐告诉他,妈妈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李长清随后赶紧给辅导员打电话请假,并着手购买回家的车票。李长清回忆,当晚的直达火车票已经买不到了。急着要回家,怎么办?他决定转车。他先购买了到重庆的火车,再从重庆转车到贵阳,贵阳转到长沙。

  一夜未眠后,第二天早上5点过,李长清便去赶火车。回家路上,他一直忍不住流眼泪,内心十分复杂,又想赶快见到妈妈,又有点害怕见到她。“因为当时家人还没告诉妈妈她得了什么病,我很怕见到妈妈会忍不住哭,怕自己露馅。”他说。

  当晚9点过,他终于回到长沙,来到妈妈所在的医院。“妈妈在吃东西,她看到我就笑了,我却不敢看她,装作很镇定的样子。”

  两次病危通知

  他决定休学照顾母亲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李长清和姐姐24小时轮流守护病床上的母亲。“每次医生都是把我和爸爸、姐姐叫到门外说妈妈的病情,谈到希望渺茫的时候,我们就在走廊上哭。”李长清说,有一次,甚至把家里的亲戚都叫过来,害怕妈妈挺不过去,大家见最后一面。

  由于母亲情况危急,医院已经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李长清决定,休学照顾母亲。“妈妈这样子,我怎么可能回去上学。况且,学以后也可以上,妈妈只有一个。”李长清说,自己来照顾母亲会比较合适。“治病要花费钱,都不去赚钱也不行,姐姐请假太久可能也会被辞退。”

  决定休学后,李长清向辅导员说明了情况,让同学帮忙办休学手续。李长清的班主任刘老师、辅导员邱老师均向记者确认此事属实。刘老师说,李长清平时学习各方面都不错,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目前,学校开出的休学单是半年,半年过后再续。

  休学后,李长清负责照顾母亲的日常起居。每天上午6点起床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病床、窗户、墙面、地板用消毒水擦一遍。平时,他还要负责妈妈的洗漱、日常护理、洗衣服。

  在家人的鼓励下,李长清的母亲慢慢树立起信心,好好配合治疗。4月底,李长清和姐姐、舅舅都与妈妈做了骨髓配型,幸运的是,三个人配型都成功了。

  感恩大家帮助

  期待骨髓移植手术成功

  骨髓配型成功后,李长清开始四处奔波,为妈妈寻找做骨髓移植手术的医院。三次坐火车从湖南到北京寻找后,最终在病友的推荐下,他在河北燕郊选定一家适合做这种手术的医院。“因为这边医疗不错,而且房租相对北京也便宜许多。”

  6月初,他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河北,打算将自己的骨髓移植给母亲。

  回想起最艰难的时候,李长清说,妈妈还在危险期时,医生总是喊家人去谈话,回到病床前,妈妈一看大家脸色不好,慢慢也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妈妈甚至一度想要放弃,认为自己拖累家人。

  “我跟我妈说,这个病来得也快,去得也快,慢慢安慰她。”李长清说,虽然,几个月来都过得很艰难,巨额的医疗费用也让这个农村家庭难以负担,但是一家人从未想过放弃。并且,在这期间,自己也得到了许多老师、同学、亲戚朋友和乡亲们的支持,对于这些,他都心怀感恩。他期待着,7月份的手术能够顺利进行,妈妈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静下来时,他写下一段话:“说实话,我真的没有多大力量来扛住一切,整个人一直都是大脑空白,迷惘无助。挫折能给人力量,我反倒觉得我的能量要被用完了,可是我还是要加油啊,我要撑起来,把能量传给我妈妈……不管未来如何,我现在只想陪着你,一起加油。”

 

 

相关链接:

大一女生“休学侍父”续:大家都想帮这个女孩
6个孤儿相依为命盼爱心救济 13岁哥哥休学独自撑起家
厉害了小哥!海口一大学生休学创业年净赚50万元

 

相关链接:
厉害了小哥!海口一大学生休学创业年净赚50万元
6个孤儿相依为命盼爱心救济 13岁哥哥休学独自撑起家
大一女生“休学侍父”续:大家都想帮这个女孩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