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各路资本扎堆跨界,一股“造车新势力”正在兴起!所谓“造车新势力”,指的是一批出身于互联网或者其他非关联产业,跨界闯入智能电动车制造的新企业。近三、四年的时间里,有超过300家汽车制造企业扎堆诞生,一年组团队,两年出样车,跑出了“加速度”。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下一个"BAT"崛起在这个行业?各路资本扎堆跨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5 18:46

  原标题:下一个"BAT"崛起在这个行业?各路资本扎堆跨界...

  如今,各路资本扎堆跨界,一股“造车新势力”正在兴起!所谓“造车新势力”,指的是一批出身于互联网或者其他非关联产业,跨界闯入智能电动车制造的新企业。近三、四年的时间里,有超过300家汽车制造企业扎堆诞生,一年组团队,两年出样车,跑出了“加速度”。

任何一个行业的新势力出来,一定会有一两家企业在两三年时间内冲到最前边,成为头部企业。

未来汽车究竟长啥样?“造车新势力”会不会出现BAT体量的巨头?大佬齐聚央视财经频道《对话》,为你一一解答↓↓↓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曾说过,造车不过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的事。对于互联网造车,则被认为就是一台移动电脑的事,是不是这样的心态,才让“造车新势力”敢于纷纷去造车?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认为,现在的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电脑,这是跟传统汽车不一样的地方。

“这个时代出现了像新势力这样的企业,是因为有几个先决的条件,第一,零部件的开放程度,如果没有零部件的开放程度,也就没有新势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第二,互联网时代人们消费的这种体验有需求,如果能够把这两者结合起来,谁结合得好,谁就能够把产品做好。“造车新势力”的存在就是要带领中国的汽车朝着一个全新的方向去。”

未来汽车长啥样?

说起未来汽车,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称,小鹏汽车的第一代的汽车希望做成一个颜值跟科技的身份代表,在科技上最想做到的一点就是自由泊车。“其实,很多豪华汽车是拥有自动泊车的功能,但它能够使用的场景可能不到5%。我们想把它做到70%甚至80%以上,只有通过中国化汽车的运营能力,才知道斜方位怎么停,人多的时候怎么停,下雨时怎么停。所以这个泊车功能我相信会是一个特别的亮点。”

车和家董事长李想则表示,他们设计的车是为家庭用户(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用户)提供一款高品质的豪华电动车,没有里程交易,具备非常强的生命力。

“造车新势力”会不会出现BAT体量的巨头?

对于BAT是否会整合“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并购企业,无外乎是为了人才去并购,或者为了市场,快速把市场规模做大。在汽车领域里面,通过并购快速把市场做大,实际上很困难的,因为汽车企业是一家非常大的企业,可能随便一家小型的汽车企业就有五千到一万人,这对于一家互联网公司会太重了。所以,BAT应该不会合并一家整车厂。

至于“造车新势力”是否出现BAT体量的巨头,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称,如果BAT不来整合“造车新势力”,“造车新势力”非常有可能成长到像BAT那样有影响力的公司。而且,肯定会超出年收入上万亿的企业,因为汽车行业体量太大了。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也认为,未来会出现BAT体量的企业,因为新兴智能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未来到底如何?未来两三年过去,有多少“造车新势力”企业可以留下来?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杜立刚认为不会超过十家,车和家董事长李想觉得不超过五家。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则表示成功者不超过两家,未来如果有两家能留下已经很棒了。

  

相关链接:

资本涌入、平台扩张、乡村振兴,民宿行业红利加速释放
海南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允许冠名“海南自贸区”
财政部: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 投向农业农村
易纲:金融业开放、汇率形成机制、资本项目可兑换要共同推进

 

相关链接:
资本涌入、平台扩张、乡村振兴,民宿行业红利加速释放
财政部: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 投向农业农村
易纲:金融业开放、汇率形成机制、资本项目可兑换要共同推进
海南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允许冠名“海南自贸区”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