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了解到,海口秀英区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大比武热潮,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围绕大比武任务目标,实地开展模拟测评、指导完善台账,讲解宣传脱贫政策,摸清扶贫底数,算好群众“脱贫账”,用“绣花”功夫,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助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确保大比武活动任务顺利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绣花功”算好“脱贫账” 海口秀英区掀起脱贫攻坚大比武热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5 22:17

帮扶干部到肖祖先(图左二)家中走访。

  海口网6月25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巨昌 摄影报道)25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了解到,海口秀英区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大比武热潮,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围绕大比武任务目标,实地开展模拟测评、指导完善台账,讲解宣传脱贫政策,摸清扶贫底数,算好群众“脱贫账”,用“绣花”功夫,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助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确保大比武活动任务顺利完成。

  25日上午,天气凉爽,海口秀英区永兴镇永德村委会唐休村村民肖祖先正准备骑着政府帮扶的三轮车,运点自家种的黄皮到镇上售卖。“最近病有没有好些?”秀英区扶贫挂点单位帮扶干部黄英进带着扶贫材料,来到肖祖先家中进行走访。

  2013年,肖祖先患上脑梗,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没有了经济支柱。为了治病,肖祖先一家向亲朋好友借款10万余元,生活陷入困境。2015年,经过入户调查,肖祖先一家被永兴镇政府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给予医疗、教育、产业等多方面的帮扶,2016年年底,肖祖先一家正式脱贫。如今,肖祖先一家处于巩固提升阶段。“相信,在政府的积极帮扶下,我一家人一定能够走上致富路。”肖祖先说。

  据黄英进介绍,他们保证每周至少有一次进村入户进行走访,主要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讲解扶贫政策,同时就贫困户未来的发展进行引导,鼓励通过自我“造血”,实现脱贫致富。“今年我们鼓励肖祖先进行小额贷款,入股养蜂合作社,从而每年领取固定分红。”黄英进说。

  “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对此次大比武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地开展入户模拟测评,查摆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永兴镇副镇长蔡夫雄表示,这一阶段重点抓好“漏评”“错退”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工作,下一阶段将根据情况,加强帮扶力度,巩固扶贫成果,实现扶贫目标。

  据了解,21日,海口召开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活动的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落实好大比武每项要求,切实比出氛围、比出状态、比出合力、比出成效。为此,秀英区下发了“大比武活动总体方案”和“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11个专项工作组,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推进专项工作。同时,建立了区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及时帮助解决活动过程中发现问题,实行每日一会制度,听取当天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部署第二天工作,切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此外,秀英区脱贫攻坚督查组,对工作缓慢、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倒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通过一系列措施,秀英区整合各方面资源,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大比武活动任务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浙江助力新疆脱贫 将精准帮扶百村万人
“不等不靠 好日子要自己造” 海口市龙泉镇贫困户王鸿庚脱贫记
海南多地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活动
海南举办国家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专题讲座 李军主持

 

相关链接:
海南举办国家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专题讲座 李军主持
海南多地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活动
“不等不靠 好日子要自己造” 海口市龙泉镇贫困户王鸿庚脱贫记
浙江助力新疆脱贫 将精准帮扶百村万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王巨昌]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