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持强硬反移民立场,24日告诫境外非政府组织勿插手营救受困海上的非法移民,让利比亚海岸巡逻队承担这项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意内政部长访利比亚 磋商非法移民危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6 07:59

  意大利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25日启程访问利比亚,就非法移民危机与利比亚政府磋商。

  作为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持强硬反移民立场,24日告诫境外非政府组织勿插手营救受困海上的非法移民,让利比亚海岸巡逻队承担这项任务。

  【寻办法】

  萨尔维尼2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传一张自拍照,显示他登上一架准备前往利比亚的军用飞机,留言“利比亚任务,我们已经动身!”

  萨尔维尼是到访这个北非国家的首名意大利新政府成员。新政府本月1日组建,萨尔维尼是核心成员之一。

  近年来,大量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为躲避战乱或贫困涌向欧洲,偷渡潮、难民潮规模空前,或从北非横渡地中海进入意大利,或从土耳其渡海取道希腊前往欧洲内陆。

  时任意大利政府2017年与利比亚政府达成一项协议,由意方向利方海岸巡逻队提供资金和培训,支持利方拦截偷渡船。

  意大利新政府就任后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立场,拒绝接纳由非政府组织的难民救援船,两度与马耳他政府就该由哪一方接收难民救援船陷入口水仗,因为受不了法国政府的批评而怒怼法方。

  【劝放弃】

  萨尔维尼24日告诫境外非政府组织,不要再在地中海搭救企图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

  “让利比亚海岸巡逻队完成救援、遣返非法移民的任务。他们这样做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要让那些非政府组织船只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或者制造麻烦。对那些人贩子支持者,意大利港口不予开放,今后也不会开放。”

  在萨尔维尼看来,欧洲一些非政府组织已经遭利比亚“蛇头”利用,充当把非法移民转移至欧洲国家的“出租车”。

  萨尔维尼前往利比亚的同一天,利比亚海军证实,海岸巡逻队在地中海搭救近千名准备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

  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说,海岸巡逻队24日分三次救起948人。

  他告诉新华社记者,那些非法移民来自多个非洲国家,上岸后被带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座海军基地,后移至的黎波里一处收容中心。

  【头疼事】

  利比亚副总理艾哈迈德·马蒂格在意大利《共和国报》25日刊登的采访中说,他期待与意方共同解决非法移民难题。

  “利、意两国合作至关重要。”他说,为抵达欧洲国家而取道利比亚的非法移民同样给这个北非国家带来“大麻烦”。

  “对我们而言,那些往意大利输送非法移民的人贩子是非常危险的罪犯,”马蒂格说,“整个欧洲必须考虑采取系统化措施,联手非洲国家,以阻止非法移民潮。”

  自2011年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政局陷入持续动荡,政府无法有效管理海岸线和陆上边界,不少来自非洲内陆的非法移民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南欧国家。(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458名非法移民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301名非法移民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191名非法移民
利比亚东部产油区发生武装冲突

 

相关链接:
利比亚东部产油区发生武装冲突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191名非法移民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301名非法移民
利比亚海军在西部海域救起458名非法移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