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友老刘在乡政府工作,单位虽不是大机关,但这并不妨碍老刘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象——老刘虽然是乡政府的人,但已经有好几年不去单位上班了。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都觉得自己“亏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8 11:17

  吾友老刘在乡政府工作,单位虽不是大机关,但这并不妨碍老刘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象——老刘虽然是乡政府的人,但已经有好几年不去单位上班了。早先托关系找人办了个停薪留职,自己在家做点小生意,日子倒也过得有滋有味。老刘不仅拥有“铁饭碗”,还可以带着“铁饭碗”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摸爬滚打,怎能不让人羡慕。

  不过最近老刘一提起这事,却是满腹抱怨。老刘说,近来生意不好做,加上中央整治吃空饷的力度越来越大,搞不好便有丢了公职的危险,老刘便又萌生了回单位上班的念头。

  本以为这事好办,结果找到领导,领导并不买账,白了一眼老刘说,你想不上班就不上班,想上班就上班,你当单位是你家呀。一句话噎得老刘半天没反应过来。领导接着又说,单位里有编制的本就没有多少,结果好几个都常年不来上班,工作都没有办法正常开展,不得不聘用临时工。临时工业务不熟练,工作中难免出现些差错,我们也是天天精神紧张。你说我这工作干得能不费劲吗?总之给你们这些人当领导,我真是亏大了。

  领导不买老刘的账,老刘对领导的话也不认可。老刘脸上赔着笑脸,心里却不住地嘀咕:别的不说,但就招聘临时工这事,现在谁来单位干临时工,不得给你表示表示,你还能亏得了?

  领导如果不亏,那亏的人会是谁呢?气鼓鼓的老刘长叹一口气,说自然是我了。我不上班虽然属实,但不上班期间可是从来没有领过工资呀。这份工资到底进了谁的腰包,一概不知。

  老刘还说,当初办理停薪留职时,找人托关系还给领导“表示”了,不然领导怎么会同意我长期不上班。当初不上班要花钱,现在回去上班领导推推阻阻,目的还不是想让我再表示表示?这一来一回算下来,为了这份工作花钱可真不少。你说这亏的人不是我还能是谁?倒是这领导真是旱涝保收,怪不得大家都想当领导呢。听完老刘的话,我也是无语:老刘和领导,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亏了,占了便宜的难道是群众?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关晓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