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于6月29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3位海外学子齐聚大连。在未来三天内,200场经过严格筛选的项目路演将围绕智能科技、清洁能源、生命科学、海洋科技、数字文创等产业方向闪亮登场,102家著名投资机构从国内外涌向大连“现场选秀”。据了解,作为吸引人才的磁力场,海归学子项目路演已成为海创周吸纳海外精英最有号召力的板块。从4年前的尝试,海创周资本选秀的版本也实现了完美升级。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启幕 200个路演项目等候资本选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9 19:04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于6月29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3位海外学子齐聚大连。在未来三天内,200场经过严格筛选的项目路演将围绕智能科技、清洁能源、生命科学、海洋科技、数字文创等产业方向闪亮登场,102家著名投资机构从国内外涌向大连“现场选秀”。据了解,作为吸引人才的磁力场,海归学子项目路演已成为海创周吸纳海外精英最有号召力的板块。从4年前的尝试,海创周资本选秀的版本也实现了完美升级。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启幕。(王华 摄)

  海创周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海外学子回国创新和科技项目对接合作的年度盛会。(王华 摄)

  中国海创周自2000年首次举办,2010年上升为国家级引才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据了解,本届海创周由中国海创周组委会、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联盟、辽宁省科技厅共同承办。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03位海外学子,来自全国94个城市的414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129位代表,102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

  国内外资本大咖云集

  本届海创周嘉宾层次为历届最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603名海外学子参会,其中51%为博士学位。北京、上海、天津等94个城市的政府机构、高新区、孵化器和创业园的千余人参会。邀请到国内知名投资人倪泽望、厉伟、秦君,“可穿戴设备之父”——史蒂夫·曼恩教授、傲库路思(Oculus VR)联合创始人杰克·麦考利、RT Insights主编特雷弗·科文、异构智能(NovuMind)中国区总裁周斌、SVR(Silicon Valley Robotics)常务董事安德烈·凯伊、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独角兽企业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等50多位国内外嘉宾来连。

  路演项目符合重点产业方向入选比例 5:1

  据了解,本届海创周参加路演的项目多达200个,是从报名的1000个海归创业项目中严格筛选出来。从开幕当天到闭幕,一个个会议室,从早到晚,排满了一场场符合重点产业方向的路演项目,既有来自硅谷、波士顿、西雅图、伦敦、温哥华的海外项目专场路演,也有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和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项目路演。现场,资本方的问题尖锐,台上的人解答睿智,气氛十分活跃。

  4年前,海创周开始从注重展会向项目本身回归。自2015年以来,海创周频频走出国门,积极搭建运营起海外联络站,走到海外学子身边去开展精准预对接。2017年海创周结束以后,就赶到温哥华、西雅图、京都举办系列的揽才活动,在当地掀起一波创新气息浓郁的“大连海创浪潮”。 

  一方面,吸纳的路演项目质量高、落地性强;一方面,到场的资本力量多元、雄厚。4年来,项目对接率让多方满意,海创周资本选秀的功能不断放大,在世界各地海外留学人员获得了较高的口碑和影响力。“4年前,我们只有94个路演项目,而今年报名的共计1000多个。”据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原驰介绍,今年海创周期间,路演项目的质量更高,筛选条件也更严格。最终通过筛选确定的200个参加路演的项目各个都是“足金”的。他还透露,下半年还将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启动“双创周”海外分会场,建立海外工作站,举办项目路演,吸引优秀海外人才回国。

  作为海归创业、社会资本和人才对接的平台,本届海创周还将举办2018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智能改变世界——2018中国海创周创业孵化峰会、系列专业论坛等一系列高水平论坛。同期还将举办2018中国海创周人才招聘会及2018大连设计节。

  “创响中国”大连高新区站“预见未来”黑科技产品体验展,汇聚了国内外优秀科技企业的高端科技产品。(王华 摄)

  “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已经成为东北地区工业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赛事。(王华 摄)

  海创周 创造产值7300多亿元  

  18年来,中国海创周共吸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余名留学人员、3000余位国外客商。与2万多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合作洽谈,共签订8700余项合同;有32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就职;有50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创业,共创办企业3800余家;获专利8500多项;累计创造产值7300多亿元,取得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8年的哺育成长,海创周正值风华正茂、生机勃勃,成为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服务地方产业升级、聚拢海内外学子创业兴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金东淑]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