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5日说,就职典礼定于12月1日举行,将邀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出席。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两人惺惺相惜? 墨西哥当选总统就职典礼邀特朗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7 09:20

  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5日说,就职典礼定于12月1日举行,将邀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出席。

  “我们两国相邻,我们有经贸关系和友谊纽带。对我们来说,在发展领域合作非常重要。我们有3180公里共同边界,”洛佩斯5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所以,特朗普总统将受到邀请。”

  洛佩斯说,特朗普是否出席“将取决于他的日程安排和决定”。他同样邀请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等外国领导人。

  自特朗普去年1月就任以来,美墨关系持续紧张。他入主白宫不久便下令沿美墨边界建造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还要求墨方出资,遭拒绝。特朗普认定《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一些条款“有损美国利益”,施压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谈判。

  美墨眼下陷入贸易争端。美国6月初对墨西哥、加拿大和欧洲联盟的钢铝产品加征高关税。作为报复,墨西哥同月对部分美国商品开征最高税率25%的关税。

  洛佩斯在竞选期间誓言“惩罚”特朗普,本月1日以超过53%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

  不过,在法新社记者看来,这名左翼政治家当选后与特朗普的通话似乎显示两人“惺惺相惜”。他通话时说可以帮助美方减少“前往美国”的移民,认为这次通话“友好且有礼貌”。特朗普说感觉美墨关系将“非常不错”。

  洛佩斯的一名助手说,这次通话寻求“重置”墨美关系。路透社解读,两国需要就非法移民、贸易和边境墙等议题弥合分歧。

  洛佩斯5日宣布选择温和派左翼人士马塞洛·路易斯·埃布拉德·卡绍冯出任外交部长。埃布拉德曾接替洛佩斯出任首都墨西哥城市长。(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黑作坊酿大祸 墨西哥“烟花城”爆炸致24死49伤
墨西哥新政府面临多重挑战
墨西哥中部一烟花厂爆炸至少19人死亡
墨西哥当选总统:任期能否干满 民众说了算

 

相关链接:
墨西哥当选总统:任期能否干满 民众说了算
墨西哥中部一烟花厂爆炸至少19人死亡
墨西哥新政府面临多重挑战
黑作坊酿大祸 墨西哥“烟花城”爆炸致24死49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