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 原本没有人期待亚洲球队能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留下什么令人深刻的印象,但在面对世界强队时一些令人惊喜的表现和创纪录的小组赛积分总和,让亚洲球队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期望又提高了一些。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继续前进!亚洲球队期待卡塔尔世界杯带来更多震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8 09:19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 原本没有人期待亚洲球队能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留下什么令人深刻的印象,但在面对世界强队时一些令人惊喜的表现和创纪录的小组赛积分总和,让亚洲球队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期望又提高了一些。

  尽管韩国队没能小组出线,但其2: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表现堪称顽强;尽管在淘汰赛首轮遗憾输给比利时队,但日本队面对世界强队的惊艳表现,足以证明亚洲球队的出色发挥并非昙花一现。

  伊朗队在小组赛面对克·罗纳尔多领衔的欧锦赛冠军葡萄牙队时,也顽强地战成1:1平,这也说明小球队与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也许正在慢慢缩小。

  来自亚足联的球队无一晋级本届世界杯八强,这也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的又一次“剧本重演”。

  但是日本、韩国、伊朗可以昂着头离开俄罗斯,并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充满期待。

  “亚足联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收获了很大的信心和鼓励。”来自英国足球杂志《442》的安迪·杰克逊认为,“他们可以期待下届世界杯了,并且很有希望成为制造冷门的球队,就像这届世界杯一样。”

  来自亚足联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累计获得15分,这是他们迄今为止的最佳表现,而且超过了非洲球队: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亚、突尼斯和塞内加尔。这五支非洲球队在小组赛后全部回家,并且一共只拿到了11分。

  但是,来自亚足联的另一支球队——沙特队一直没能从0:5负于东道主俄罗斯的打击中恢复过来,而亚洲杯冠军球队澳大利亚队也经历了一届注定被遗忘的世界杯:与法国、丹麦、秘鲁同组的澳大利亚队最终没能获得一场胜利。

  作为唯一一支从小组赛突围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在与比利时队的淘汰赛中不落下风,并且率先打入两球,而群星闪烁的比利时队也奉献了世界杯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反扑:先扳平比分,并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绝杀的一球。

  “日本队在面对本届杯赛最强的球队之一时,展示出的伟大品格和英勇战斗力令人敬佩。他们的成功代表了亚洲球队的进步,他们足以与世界精英球队比肩。”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说。

  日本队的形象同样因他们的球迷获得加分,日本球迷们赛后主动清理赛场垃圾的行为赢得广泛赞誉。

  “这支日本队和他们的支持者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俄罗斯,他们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与威望也获得大幅提升。”杰克逊说。

 

 

相关链接:

我国就业形势继续稳中向好 市场用工需求旺盛
《侏罗纪世界2》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杭州高温继续 “烧”出漫天红霞

 

相关链接:
杭州高温继续 “烧”出漫天红霞
《侏罗纪世界2》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我国就业形势继续稳中向好 市场用工需求旺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